05 December 2008

我是华裔马来西亚人

我是华裔马来西亚人 (Chinese Malaysian),我不会因家族血缘否定我是华裔马来西亚人!我也不会说我是马来西亚华人 (Malaysian Chinese),因我是马来西亚人!我的祖先来自中国,到我的小孩已是四代,我们四代都以马来西亚人自居,但不会否定我们是中华民族旅外的后裔。

今天竟看到一则新闻,话说曾经一度极受人尊重的马先生,在电视台访问时强调 '我是马来人不是印度人' 。理由是他的作息习惯都是马来人的文化,还说东西方人民通婚后在有关地方落地生根,所以不能说他是印度人,他是马来西亚的马来人。

唉哟哟,这么说来我也是马来人,因我的很多作息习惯也很马来化。我喜欢吃马来餐,尤其是吉兰丹的马来餐,天天吃都不厌!我也很喜欢麻迪布,包括用麻迪布缝制旗袍。我也常在谈话中参杂马来浯,尤其是见到来自故乡的朋友,管他是华裔还是马来人。还有很多很多,你说我是不是马来人?可我的样子一看,你们一定说我是华裔马来西亚人!So, 马先生,你是印度人还是马来人,对我们来说你都是前任首长,认祖归宗那么难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