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anuary 2009

包容

昨天下午,永乐和素桦来区会主讲家暴与家事法令。两位讲师都是相熟友人,和永乐多年前在MARA学院申请讲师职面试时初次见面,后常在大马媳妇台湾籍太太聚餐碰面而熟络。素桦则是在一个部门办的妇女聚餐见面,后来常在妇女活动场合见面,一有机会就聊。

永乐在来的路途中和我通话时说会用午餐,我高兴回答说等你一起吃。素桦和永乐一前一后几乎同时抵达会所。负责食物的姐妹忙着捧饭盒捧饮料入我的办事处,就在我打开饭盒请两位用时,永乐轻声的用她那把柔音问: 我可以吃吗我顿时恍然大悟,惨了,竟忘了永乐是回教徒。可是永乐接着说:要紧,我吃炸鸡和饭就可以了。我无法原谅自已的疏忽,但永乐那毫不在意的态度,让我们三人快乐的享用一个简单的午餐,而那谈不停的话儿是最佳的菜肴。永乐也提起她在上部落时看到我的名字,看了忠言闲话; 那让我借这闲话角落向你致谢,谢谢你的包容,谢谢你的随意。

我一向很细心,但这次会犯上这错误:一来事务繁多,二来没有花太多心思去处理讲座的筹备,三来和永乐熟络,印象中没有宗教的差距;根本忘了应替她另外准备清真食物。回到家时,先生竟也问我你有替永乐另安排午餐吗?我说忘了,还好她不嫌弃,吃炸鸡。回头一想,我这平时不管事的老公竟然也注意到这细节,反映我这次真的是太粗心了。

永乐的包容,是清真教徒的美德。她中午在电台的思想泉源所说的都是为人之道。常想,我国人口二千七百万,百分之五十五是回教徒,如都持着教义,虔诚谦虚勤奋宽宏包容,这个国家会是怎样子?

3 comments:

  1. 親愛的,今天在MALAYSIAKINI看到很有趣的這一段,想起我們年頭時的悄悄話,不禁笑彎了腰。特別摘錄下來給你笑一笑。不記得我是誰?不要緊。看了以下內容包你記得。

    自打嘴巴打上瘾!
    凌国文 | 1月21日 上午10点59分

    ......

    .......

    人往高处,抑或专心党务?

    赶着附和新主子的那位新出炉女性代表也好这玩意儿。女性代表冒着没人养的高风险,辞掉了前任主子为她精心安排的官联公司高职,理由是“要专心一志协助姐姐妹妹站起来,无暇分心担任有关高职”。

    为了履行姐妹们委托的重任,竟然连自己的饭碗都放弃,我们听了还来不及感动,女性代表却得意洋洋地自揭“其实我已经接受了另一家私人企业的一个职位,而且条件更优渥”。你看了之后有什么感想?不用我写了吧!

    我是哈哈哈哈哈的笑個不停。你呢,你有什麼反應?

    ReplyDelete
  2. 先上MALAYSIAKINI,看完凌国文的全文,再看你的留言,还猜不出你是谁就是我迟钝或老人痴呆症。

    你说我会有什么反应?可怜?可笑?

    没想你这新闻老手不用手机短讯反用这种方式和我沟通。不过,很高兴你上我的部落,还请你时时上部落指教。

    ReplyDelete
  3. 好心,要講到指教醬嚴重咩?
    你為人師表多年,做人做事都比我強得多,我要向你討教才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