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anuary 2009

大红花

今天我收到十朵大红花为 2009 年的贺年礼物。





















这位好友为了准备这份礼物,花了不少心思去收集。其实,有不少朋友上我的纲页后都爱问我这个问题: 为什么你以大红花做你的标志?说来有一段渊源。

记得在九月党选拜票期间,有几位女同志被男党员戏称金花后,各为自已取花名为代号。当时,我正好出席一场在芙蓉举办的晚宴,一位女同志就问我要以什么花为标志?霎时的直接反应: 大红花!

之后,我选择大红花的理由在内心浮现,共有四点: (一) 生殖力强 (二) 遍地有 (三) 国花 (四) 知交的一篇短文。让我转载那篇短文的二小段: 我们从小就对孩子灌输爱国的观念,因为有国才有家,因为爱国者抱著生於斯,长於斯,死於斯的观念,才会致力把国家建立为一个乐园。面临大敌时,才会奋不顾身的去保护它。

假如一个人对他国家的爱,要靠著天气,这边天气好,就留下来,天气变坏就溜,拿著外国永久居留证做保单,那就很难令人相信他也算是爱国。

她的这篇短文标题正是大红花。其实,这也让我联想到不单是对国的信念,对人也应是坚贞不移,但不能愚听愚跟愚忠愚孝。说来易,做起来就不简单,因这牵涉到个人的修养与心态,处事待人的原则与底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