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anuary 2009

团圆敬茶

除夕晚和家人吃了团圆饭,就群聚在弟弟家进行非常传统的敬茶仪式。忘了从那年开始,向长辈敬茶祈福并奉上红包已成为家里过年的一项重要节目。大大小小聚在厅堂,长幼有序轮流跪着向爸爸妈妈敬茶。除了向两老敬茶,凡是已工作的儿孙都会双手奉给两老红包,同时也从爸妈手中领取他们给与子孙祝福的红包。爸妈之后,就轮到兄弟姐妹给侄儿侄女外甥外甥女红包,整个过程半个多小时,但每个小孩都耐心等候,有钱拿嘛!

妈妈为了准备红包,几个星期前就再三叮咛要替她换新钞。计算要包多少封红包和放新钞入红包袋,已让他们忙了几天,也让他们在过年前感到很充实。



敬茶领红包后,来张大合照。大家期望明年,后年,年年都团圆;爸妈兄弟姐妹小孩们都身体健康。




今晚已是初三晚,牛年走了三天,难得有机会和家人由除夕开始共相处九十六个小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