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anuary 2009

年轻年长(一)

星洲日报国内08版,有一则民政党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博士在瓜拉登嘉楼发表的言论。他认为年轻选民可能对政府的政策没有深入了解,因此他们会比较倾向支持反对党。许博士还说,40岁以上的选民及生活经验丰富的年长选民,因为看到政府带来的发展,一般上都会继续支持国阵,但年轻选民就不会那么珍惜政府所作的努


针对以上言论,我的看法是年轻人并不一定不了解政策,你只要和他们交谈,就知道他们能引经据点,会上纲找资料,上部落看别人的论点。一般人没注意没发觉的事项,他们会去资料库挖掘 。这些年轻人所欠缺的是应对事情的经验及老练的人生,单凭直觉。这不就是我在04-01-09写作共赏-选择 : 年轻人没有那么多顾虑那么多理由,故不失其真这些注意政治及注意周遭事件的年轻人,不是不珍惜政府所作的努力,而是从中学开始他们就感觉不到政府对他们有作出怎样的努力!这群年轻人是爱国的,不然就可省下气力搞移民,来个无眼睇。这群知识份子的年轻人,远比那些天塌下来也不关我事,只会吃喝玩乐无所正事的年轻人可取,也可能是未来的国家领导层。


这些年轻人既然有那么多可取的长处,为何会像许博士所讲比较倾向反对党?真的只是他们生活经验没有年长者丰富那么简单?经验丰富才会看到政府带来的发展?别忘了,过去向选民拜票时,年长者会说: 好好好,我会回去跟孩子说支持你,投你的党。现在,年长者会说: 好好好,我会回去问我的孩子。或是,我的孩子说xxxxxxxx,我不能投你,他们会骂我。So, 年长者会继续支持?!I don"t know, 没改变的话真是冻过水。


话说回来,在一些州属,执政党变反对党,反对党变执政党。角色的对换,马上英雄当不上平地首领,还是有人不习惯,执政像反对,反对像执政。不过,这些年轻人也开始看到一些曾是心目中的英雄人物,当上了议员,行政议员,或议长后,言谈举止变了样,再也不像粉丝般痴迷。所以,许博士,问题不在于选民年轻或年长,而是执政者不能五十年不变!天秤要调,继续调,那时年轻年长都会看到,感觉到政府的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