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anuary 2009

伟大的爱

爱一个人,就是给他幸福,拥有他,与他共生死...........................。你我的答案,会因看法感受立场经历而有异。古今描述爱的故事不少,至死不渝感人心腑之爱,总是感人。商鞅和白雪与赢荧玉之间的爱,就让人动容。(没有历史考证,无法证实确有这些人物,暂且把编剧高手编出的人物当真。)

商鞅在入秦国之前就认识奇女子白雪,两人经常对时事的探讨已让爱意共存,白雪一直支持商鞅 变法信念。商鞅对白雪说:我的生命中从此有了你。之后,秦国公主赢荧玉扮男装当特使,见到商鞅后为他的政见所折服,芳心暗许。商鞅在秦国变法施政时,官民同刑,为护法而对秦公大哥公子虔判鼻刑,废黜秦公独子赢驷。但身为小妹及姑姑的荧玉认为商鞅公心行法,不恨反爱慕;虽知商鞅已有心上人,愿以公主身份居妾;明知商鞅变法树敌甚多,却以能同死同穴为荣耀。商鞅齐得美人心,是福是祸?

商鞅白雪知道秦公欲安排小妹与婚,商鞅决定与白雪离开秦国,归隐山林过两人世界。白雪却知道法是商鞅的灵魂,归隐山林会让商鞅夭折。白雪这奇女子,对爱的看法令人震撼。两人之间为这婚事的辩白,是一番惊天动地的爱。

:...............你的决定没有权衡,缺乏深思。

:维护真情不需要权衡力行誓言不需要深思。天上地上一样,情爱要得是忠诚,情爱要得是敢于抛开一切身外之物。我已经在秦国实施了我的为政理念,实践了我的治国梦想,变法已经走上了正轨,我还有什么不能舍弃,我还有什么需要权衡。
:今天所面临不是你我情爱会不会改变,而是我们的情爱需要什么样的归宿。我们面对婚嫁挑战,不是情爱危局。情爱需要激情与勇气,而婚姻就更需要权衡与深思。当真正的情爱,不能与婚嫁并列时,情爱反而会显得更加纯真美艳,甚至惊世骇俗。

:情爱与婚嫁分开?..............

:你所面临的不是一场寻常的婚嫁,你不能用寻常士子处理婚嫁方式。

: .............................................

: 你不能逃避本色。假如真的归隐山林,就会失去你的灵魂,只拥有你的生命与肉身。你的内心涌动着有为之士的无尽激情你的血液里奔流着强烈的权力欲。你是天生的铁腕执政家,你的意志你的灵魂都是为政为治为法而生

为了自己的治国信念,可以去做牺牲,无怨无悔。你的品性,你的才华注定了你更适合创造烈烈伟业。舍弃为政生涯,去谱写生生死死的情爱奇迹,是将栋梁化作柴火,纵然有一片光焰,也只是燃烧自己而已。没有了权力,没有了运用权力改变天下的地位,你的生命价值会失去最灿烂的光彩

一个生机勃勃的政坛巨子就会消逝陨落在平凡琐细的消磨中,而你的生命中最坚实的根基已经化成了流沙,你的灵魂就会不由自主的沉沦。我所深爱的强者已不复存,寄托在他身上的人生情怀也化成泡影。

我们的田园生活,所想象的诗情画意甚至爱,到头也会变成索然无味的相互折磨。一切会因轻率与冲动消散净尽。

你不是我一个人的,你属于天下财富

能看透所爱的人的内心所欲已不容易,看懂了后又能牺牲自己无怨无悔更不易。天下世界之大,两人能相识相爱之缘更是来之不易。白雪牺牲小我,完成商鞅变法大业。于公了不起,于私不想相互折磨同样了不起; 这伟大情操何止是在男女情爱中,如能施用在其他方面,同样有其境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