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anuary 2009

年轻年长(二)

几天前去PJS10的夜市巡视及做民间访问,这已是区会在近期内笫四次和市民近距离接触,有年轻有年长,一般反应不错。我会继续寻找不同方式,去倾听民声去了解民怨去协助民困。同时,许博士对年轻人的评浯:年轻选民可能对政府的政策没有深入了解,因此他们会比较倾向反对党的言论除了让我下笔写年轻年长(一)之外,也一直停留在脑海中让我思考。


昨天东方日报全国新闻A8,有这则新闻马大熟食档口应公开招标。我就节录一段:马大新青年协会,马大华文学会及马大回教学生会联署要马大校方公开熟食档口招标予各族群,并以透明化的制度来处理事情。3个学生组织今日中午在马大第12宿含食堂召开记者会,联合谴责马大校方和国阵青年团,企图蒙骗马大第12宿舍的学生,表示在新学年将有新的华人熟食档口。另附有一张照片,六位华裔马大生拉着布条: 开放各族公开竞标,富贵不能淫,贫残不能移,威武不能移


这则新闻,我想应让许博士对年轻人为何会比较倾向反对党有一个底。试想想,如果一位少年或少女在中学时,因贷书计划或精英住校而无法感觉到政府在政策上的努力,到他或她成为年轻人进入学院或大学时,却连用餐的基本选择权也被剥夺,这位年轻人会怎样想?又要做些什么?积极反应是:喊冤,示威,拉布条,和当权对抗,牺牲追不回来的时间去争取本来身为国民应享有的基本权; .........消极反应是: 算了,斗不过,但是不服气,.........许博士,你怎么说?你又怎么看?他们不都变成愤怒青年了吗?他们不都认为只有通过示威拉布条才能争取他们所欲吗?他们不都对政府所做惯性反对了吗?他们不都认为国阵里没有正义人士?他们不都把所有一切的账算到国阵,包括成员党头上了吗??


地方政府无效力,国阵无能。警方表现差强人意,国阵差劲。政经文教课题屡出不穷,国阵该骂。校园政策偏倚不公,国阵遭殃国阵=政府,政府=国阵,即使执行官员非国阵成员,国阵承担。左是你,右也是你,来去都是你,政党和政府,还分得清吗?这些,不就是我们天天在面对?这一笔账,就是请闻名海内外的PricewaterHouse Coopers也理不清。


为何执行政策要出如此的偏差?!一些简单又容易让人们感觉好的事,为何要如此歪来弯去的处理 !?知道问题出在那里,就不能让这情形持续。现在的年轻人,甚至年长者,已不再是吴下阿蒙; 不是三两招就可打发,或三两恩赐就感动洎涕并流。尽快省觉,现在就纠正处理,不是再等大选或补选才亡羊补牢,这样或许在未来的日子才有成效才有转机。年轻年长,都能感觉到诚意与努力。

1 comment:

  1. 您好!

    马华明日之星线上模拟游戏已经开跑.
    希望能得到贵部落格的一臂之力,协助推广一下.

    方法如下:
    请在贵部落格建立一个游戏网站之连结即可:
    网址:http://www.mcayouth.com/
    站名:马华明日之星线上模拟游戏.

    您的一份力,我们跑更远.

    马弓手叩首致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