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ne 2009

醒觉

.

曾经在十二届全国大选前后,成为国阵包袱的前首相爱婿凯里; 看来身经岳父退位弃权,再加虽中选国会议员及巫青全国团长却不入阁,不仅痛改前非,还痛定思痛,今天讲的话比较像英国著名牛津大学毕业生讲的明理话。(很长的一句,没法子,要形容非常人物,需用非常句子。)


在此转贴凯里所言,因对其所言有所保留,以此为录。如往后所言与此相似,对待国人同理心,值得庆幸,也别吝啬给他举姆指及拍一拍肩。如往后所言与此有出入,此一时彼一时,敬请众人别留情放炮。


凯里促巫统放弃“支配政治”同理心关切少数民族的情绪
Editor 19-06-2009 12:41 (辣手)


巫青团总团长凯里建议巫统不应再对少数民族采取“支配政策”,而应更关心少数民族的情绪,他认为,巫统应该要采纳“同理心政治”。


凯里鼓励巫青团团员在进行社区服务时,应对少数民族的情绪更为敏感。“我不想再延续老旧的政治模式,很明显,这些旧模式已经被拒绝。因此我才提出新观点。当我们设立社群投诉局时,我们首先解决的也是非马来人的问题。”


凯里接受《新海峡时报》访问时说:“这显示我们在改革。”无论如何,他相信,巫统仍是国阵的核心,但巫统必须重新检讨它与少数民族的关系,这不应该是支配性的。他表示希望看到国阵的政治模式有所进化。“我们要学习解决其他民族的问题,总好过在本身的民族中自我设。”

.

他透露,他早前曾与一个华裔青年团讨论华裔问题,而马青总团长魏家祥,也会见了马来非政府组织。“我的观点是,我们要展望未来20至30年,种族性政党会逐渐被淘汰。如果这个概念被年轻人吸纳,这个远景将能实现。”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