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ch 2009

舛史

'辣手'报道希山慕丁要历史只写巫裔争独立,奇怪得是在其他平面报纸电子报和电台都没有看到或听到这则新闻。这是怎么一回事?我转贴'辣手'新闻,大家评评理!

Editor 29-03-2009 13:51

更新!巫统副主席兼教育部长希山慕丁(左图)在昨天表示要修改历史课程內容,强调巫统与马来人是爭取独立的功臣,不过这个言论却引起马青与民青强烈反弹,民青团总团长林时彬更讥讽,如果马华与国大党争取独立无功,那敦陈祯禄与敦山班丹当年前往英国,岂不是去“吃风”而已?

马青总团长魏家祥认为,历史课本应由三大民族的代表一同撰写,而林时彬表示,撰写者必须是历史学家,而从政者不应参与。
魏家祥:历史不容纂改 华印裔贡献不应被抹杀。
家祥今日对《辣手杂志》表示,历史是不容纂改的,马华不曾否定过巫统与马来统治者的贡献,但华人及印裔同胞的贡献也同样不能被抹杀。“没有华印(即由马华与国大党代表的两大种族)两族,国家不可能独立,这是英殖民政府开出的独立条件。”

马青:魏家祥(左图)强调,历史必须客观和纪实记载,因为后人读历史是为了不忘本,达“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之效。“若后人读了不实的历史,对三大民族同心争取独立没有概念,对经营种族和谐是没有帮助的。”因此,魏家祥说,马青主张各族学者一同撰写历史课本,以强调三族同心的核心思想,巫统与马来统治者的攻击丝毫不会减少,但是不会抹杀他族的贡献。他认为,两年前,高教部的“种族关系课本”风波应成为借鉴。

民青撰写历史者不能是从政者 另外,民青团总团长林时彬质疑,如果巫统是争取国家独立的唯一功臣,那当年马华与国大党领袖,包括敦陈祯禄与顿山班丹随东姑阿都拉曼前往英国,是去“吃风”吗?林时彬(右图)认为,希山慕丁应参考三大民族共同承认的历史,同时吁请希山慕丁不应因为举行巫统大会,就要发表刺激种族敏感问题。从政治不能参与修订历史课题 因为带有色眼睛看历史。

他也建议,如果要修订历史课本,应成立一个委员会进行研究,而委员会一定不能有从政者参与,参与者仅能是考古学家或学者。“因为政治人物是带着有色眼镜看历史,因此委员会只能有考古学家,这样才能作出中立的决定。同时,委员一定要有多元民族的学者。”

希山:巫统争取独立 不是其他政党。
希山慕丁日前在巫统大会总结时说,教育部正在检討历史课,以確保学生都能掌握国家原则、联邦宪法及马来统治者的知识。“我们要他们知道爭取独立的过程,还有巫统是如何爭取独立及主导建国过程,不是其它政党,是巫统!”

历史记载  华印裔争取独立的证据 有图为证
翻开大马历史,马华创党总会长敦陈祯禄,以及国大党创党主席敦三班丹,都领导各自政党参与马来亚独立,这也是英国允许马来亚的原因,即三大民族都须认同。
根据历史记载,当时若任何一个种族反对,马来亚就不能独立。在前往英国伦敦作独立谈判时,当时联盟总秘书陈东海(左图右)、三班丹都在现场,所有历史照片都可做证,不容任何修改。(左图为代表团在英国时摄)

再来,1953年华玲和谈,当时的联盟与马共谈判,确保马来亚能在平稳和安定下,争取独立,而谈判者包括陈祯禄,他是陪同国父东姑阿都拉曼赴会的主要功臣,同样有图为证,不容抵赖。(下图为华玲和谈一景,左二为陈祯禄,右为东姑阿都拉曼)

国父曾认同陈祯禄贡献
东姑阿都拉曼在陈祯禄逝世时,于国会下议院领导默哀时,当时提及陈祯禄,表明若没有陈祯禄,马来亚根本不能独立,也没有后来的马来西亚。
此话仍有录像与新闻报道为证,东姑阿都拉曼肯定了华人在争取国家独立的贡献,同时,陈祯禄也进行国葬。
现代的一辈,只为争取个别政党的力量,进而修改历史,这是让人痛心的,把先贤的功跡改得「面目全非」,如何对得起先贤,包括自己的先人?

希山慕丁,你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彬彬有礼,出自政治法律世家; 是属于温和中庸有知识的巫统新代领袖,还等待你成为未来的全民领袖。可是,你现在这番言论,还能对你有任何期望吗? 候任首相说巫统要改变,为党为民为国都必须改革。可是,至亲的表弟希山慕丁没听到,收起短剑来又喊纂改历史,这怎么说!?

.

5 comments:

  1. 藏起来的剑比举起来的剑恐怖。

    ReplyDelete
  2. 星洲有提到。但是好小格。说一套,做一套的人。可信任?

    ReplyDelete
  3. 期待,期望,一而落空。是的,当哀莫大于心死时,心不再痛,因没有感觉; 心不再伤,因已麻木。

    ReplyDelete
  4. 我以为谁又在放屁.原来是举剑的王八.(不是你的亲戚)
    记得当年安华也是乱放屁,搞的我们一堆的留学生还讨论过敢不敢回去.这种下三烂的政客,包挂安华,期望个屁.(对不起用词过火,实在找不到还有更好的词句去形容这些祸国殃民的杂碎)

    ReplyDelete
  5. 所以,身在国内,眼看着不该发生的事情一再发生,'情归何处'(如你所说两方人马都不理想),这就是难题!

    继续咬紧牙根挨?索性撒手'无眼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