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rch 2009

代表言论

雪兰莪巫统代表拿督依斯迈说: 马来人一直被侮辱,非马来人越来越没有教养,他们以为马来人没有自尊心。(2009年3月28日东方日报A7)

[怪了,我不记得也想不起可曾看不起友族同胞,也别说侮辱,那敢?
唉,都说了,只要你提宪法社会契约公平竞争,就是没教养欠揍。
自尊心,既然是自己尊重自己的心,怎么会让别人去以为呢?]


登嘉楼巫统代表拿督祖比尔质疑,为何有基督教团体执意要求将圣经翻译成马来语,他们的目的是为了分裂马来年轻人。.............................他也说,马来人比非马来人穷或落后就不代表马来人不是这里的主人。(同上)

[老兄,你难道忘了由七十年代开始,我国在所有学校(除了私立学校)的教学媒介语就是马来语(国语)?有大部分的非马来人中英文或泰米尔文都比不上马来文(国文)好,不翻译怎翻阅圣经?还有不少的长屋居民信奉基督教,也只懂看马来文(国文),怎办?
怎么对自己的下一代那么没信心?这么容易让人分裂吗?别忘了邻国印尼文圣经到书店教堂就可买到了。
哎,为了要强调主人家就贬损自己比友族穷与落后(长他人之威灭自己之风)?不过,国民就是主人家,只有旅客持工作准证及居留证的外国人才是我们的客人。根据心理学,当一个人对某件事或某物不肯定或没信心或担心论理不被接受时,就会一而再而再三重复,强制对方认同自已的论点-----如五十多年还原处踏步纠缠不清的谁是主人说法。]


每年的巫统大会的代表言论如不让人耳朵流脓汁总不甘心,只摘录两位代表言论就已够人受了。记得曾向中央领袖提出巫统代表乱讲话这课题,但被告知别理这些言论,因讲这些话的人都没有机会参与决策,就当他们自己讲自己爽,重要的是内阁不会受这些言论影响。

[是这样吗?能不理吗?那他们自己讲自己爽,我们也自己讲自己爽,天下不大乱?]

2 comments:

  1. 很抱歉,我得读两遍才看懂你在”写“什么。
    说话的人智商超低。(侮辱人了)
    回教好像是他们家开的。(又侮辱人了)
    好像除了他们,别人都不可以喊“阿拉”。(犯法了吧)
    乌桶的这些”混球“真的是狗嘴张不出山猪牙。

    ReplyDelete
  2. 今早赶着去主持'阳光天使运动2009'推介礼; 本应下午比较有时间才写,可是一早看了报道,想写讲稿的mood都只有搁下。

    匆忙以回应式手法及用不同色彩展示两方言论(我已即刻做了微改)。对不起,花了你的时间去看我文字,也谢谢你的回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