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ch 2009

别冷冻我们的士气

我常上首邦市州议员杨巧双的部落,知己知彼,是首决条件。今天上纲看她的部落二天前的贴文,共有30个留言,满有感触。


308时,我和她对垒。一位参加行动党未满一年的党员,在本区甚至没有行动党支会的设立,更别说区会。根据她在部落说,她是在一位目前当她秘书的男生影响下,和听了潘俭伟的一番话才成为党员。照理说,那位积极有政治理念的有为男生应出来参选,对垒前州议员。谁知党中央决定前州议员竞选国会议席,州议席由我出征。这一来,女生对女生,命里有时莫强求,那男生只有沦为助选经理人。


一位年轻貌美的新婚少妇,念法律系却去当活动策划者,在政治海啸的推波助澜,成了代议士。去年四月出席一项活动,亲耳听见她祈求居民把她当女儿,给她机会学习,这只有刚出炉的黄毛丫头能讲。这一年来,在部落呻吟无数次,三月十九日呻吟感言有30个留言,都是居民的怜悯同情与鼓励。


本来人性一般是同情受欺压扶持弱小,都有anti-establishment的倾向。照理现在雪州是民联当政,当州议员的她有州政府拨款搞活动,还需继续捐款献钱?在州议会自己人多,也不必怕辩政会给人吹嘘; 地方政府已是民联政府'话事',地方机构可找她协助,处理民生问题只需摇个电话。一些选民或居民如有问题,还能大到那里?以前搞不妥可全推给前朝政府,现378天了还在无病呻吟,继续讨同情。


反观我们现一无所有,还是设法开会所办活动,接见居民了解民声,联络地方官员解决问题,找钱协助民间机构。对民不利不公的州政府或中央决策也照评不忌,难道身在其中评其政不比在外发声连连更艰难?我们的处境难道会比她容易轻松?但为什么没有30个留言鼓励支持?


是居民忘了她当朝?还是惯性把在国阵的当该死?


请公平对待我们,别冷冻我们的士气别没杀我们的努力。请告诉我们这些无法参与中央决策,对当权所为也不全认同,但有心有理念的政治工作者应该怎么做。


.

5 comments:

  1. 服务了50年人民还是不爱我们就是因为人民要我们做”大事“==〉”党内改革“。雪州的前市议员有几个会看市议会财政报告?再建政党内民主,以党内机制消滅党内政棍,我党才有明天。

    ReplyDelete
  2. 政客别拿民主开玩笑,
    民主立在人心最重要,
    立牌拍照毁牌再拍照,
    天天吵吵闹闹何时了。

    引起议论行动非民主,
    民主不会惹来别人烦,
    失位扎牌不外搏宣传,
    政路遥远整顿再启航。

    牧牛人

    ReplyDelete
  3. 实际上,人民只想变; 怎样变可能也没底。总之,憋了那么久,难得308的启示,要变就变个撤底吧,变个痛快。

    这一来,成为尊贵的张三李四要求适应期固然合理,但多久?在政治里变化无穷,有时一天都嫌长。四百天即临的当儿,当政失政都糊了。

    ReplyDelete
  4. 民以食为天,政以民为主,我以睡为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