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ch 2009

阳光天使

今早在USJ高峰广场,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和星洲日报联办'阳光天使运动2009'。美门总干事谢秀贞姐妹是一位令人佩服的残而不废的人物代表。每回看着她坐在轮椅上演讲,及她基金会的成员在台上跳轮椅舞时,心里总是很感动。

今早讲词摘录如下:

大家好!


我感到高兴和荣幸,有机会参与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和星洲日报联办的'阳光天使运动' 。美门基金会在关怀与提升残障朋友的能力,自1993年,在这方面的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星洲日报一直以来在推动慈善活动不遗馀力,两大机构能在共同理念下联办' 阳光天使运动2009' 义工培训营,使有意参与义工工作的公众人士能通过培训去了解残障者的内心世界及他们所面对的问题; 应拥有怎样的服务精神和如何有效去协助弱势朋友。在现场,看到这么多位年轻人踊跃参加推介礼; 刚和他们闲聊时,发现他们已自组义工队。你们是有志青年,为你们骄傲。


弱势朋友需要的不是怜悯与同情,而是尊重。残障群体基本上可分成5大类,即肢体障碍,视觉障碍,听觉障碍,智力障碍与多重障碍。我们要接受他们体格的不完整,去配合他们思维的完美,帮助他们参与国家的发展及献上他们的努力。美门的朋友积极参与工作,他们的努力,应使那些四肢齐全头脑残缺好吃懒做的骗子乞丐,无地自容。


富贵集团在财力上赞助弱势团体的活动,使美门基金会能顺利开展筹办'阳光天使培训营'。USJ高峰广场随时准备借出场地,让团体办有意义的活动,执行地方商家的义务,这是值得大家赞赏与鼓励。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这半年来努力参与地区上的建设与活动,不管是弱势团体,乐龄消遣活动,宗教文化活动,我们都关心,也愿意在能力范围内提供协助与配合。区会除了配合地区活动,不会忽略民众的心声,会继续通过各管道反映。


今天,能参与及主持这有意义的推介活动,我在此仅代表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捐献三千零吉,赞助培训营的费用。我现以愉快的心情,宣布'阳光天使运动2009'正式展开。谢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