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rch 2009

为什么要这样?

吡叻政局继续闹下去,对国阵政府会有怎样的结局?

民心是以强权欺压弱权来看,可不管符不符合州宪法。反正民联都是对的,就是错也可原谅,新兵嘛(国阵腐败,教训它)

巫统党选在际,竞选高职都以语不惊人不足以中选,纷纷发表令人难以置信的言论:

竞选巫青团长的前雪州大臣,认为巫统在大选中失去部分席位是因为巫统不够回教化。

竞选巫统副主席的现任教育部长,愿为护皇尊严呐喊流至最后一滴血。

竞选巫统署理主席的现任马六甲首长,怪公正党及回教党的马来人鼓励行动党(以华人居多)反皇,制造政局混乱。

为民从政者,竟有偏袒宗教护皇贬民种族区分之心,怎能为全民?民心已麻木,懒得理会(用选票教训,十二届大选如此,即来的更可以)

发表谬论的'',那有顾及同阵线'伙伴'的感受; 更不认为'伙伴'席位的沦失是受到他们的牵连,也不会理会'伙伴'会受到族群谴责!反正阵线里最大是我,唯我独尊!

为什么要这样?

候任首相说要改变,但却无法或没有制止周遭领袖继续发表令人伤怀的话。那,我们要怎样去实现一辈子的承诺?!

.

4 comments:

  1. 国阵会腐败是因为"绝对的权力=绝对的腐败".
    (现在没有了.再不反省就完了)
    巫统的嚣张是因为国阵其他成员党的纵容.
    (可以考虑寻求更好的伙伴)
    马来特权主意的"烂搞"是国家教育政策的失败和政客的"贝戈戈".(我们大家都有责任.)
    那些"人"早就应该被唾弃!

    ReplyDelete
  2. 马华如果要与巫统的腐败切割也应该与国阵里的既得利益切割,这样才会让人看得起。

    但是不知道马华领袖与基层的看法距离有多大?

    巫统不得民心,是否会拖累国阵成员党?这闹剧要到什么时候?
    就如股票,只泻不涨?

    ReplyDelete
  3. 由三大民族组成的联盟--'帆船',是载着共同争取独立的理想迈进。但人为的人民冲突,给与理由把'帆船'变成'天枰',随时加人加党。曾几何时,建国伙伴沦为多党中的一党。而拎着'天枰'的手,不再需要伙伴; 天枰主席署理主席秘书全自己包,其他党只能当配角。

    树大必有枯枝,而国阵这棵大树五十年来没人敢大事修剪,国阵其他成员党对巫统的纵容,不单让枯枝满树黄叶满地,寄生植物也攀满整棵树。但古今中外,服从强权畏忌权威顺从主流,不都是这样!当时社区领袖都被推出来勉为其难当领导。如不是教育普及,人权声浪,电子媒体的突然冒出,声音可自由传,能变吗?

    坐在沙发上咖啡厅里会议室内谈政论政不参政是一乐事,但就让大群没有政治理念只有个人议程参政入阁带领国家,你我能无责?

    这棵树是病了,但还有枝干可以驳枝重生,驳枝是可以长得好。我只是一位区会领袖,我肯也敢面对批评,从开始就是另一把声音。中央领袖有不少也很努力,声音肯定会比我大比我好。我说再给我们一个机会,就是让驳枝(马华)重生。

    选党不选人?选人不选党?请你相信,并非执政全是枯枝烂叶。

    ReplyDelete
  4. 求真 said...
    为国为民
    何之为国,何之为民?

    如果只看巫统的历史却看不到人民的水深火热,永远是人民的错,政府的对,但是是这样吗?

    事出必有因,人民醒觉,国家才会进步,政府是可以换的,这才是民主国家。如果国阵是好的政党,以后还是会得到人民支持的,否则,就只有与历史齐列了!

    Tuesday, 03 March, 2009
    Chong Swen 钟璇 said...
    没错,政府可以换,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但人民尚要有组织,组织要有领袖,领袖要有支持者--人民。

    树大必有枯枝,而国阵这棵大树五十年来没人敢大事修剪,不单枯枝黄叶,寄生植物攀满树干。这棵树是病了,但还有枝干可以驳枝重生,驳枝可以长得好。我说再给我们一个机会,就是让驳枝(马华)重生。

    选党不选人?选人不选党?请你相信,并非执政全是枯枝烂叶。

    Tuesday, 03 March, 2009
    thepplway said...
    这大树是怎么来的,您应该不会不知道:恶法、侵犯法治、种族主义、恐吓、欺骗、用人民的血汗钱收买人民、没有独立的机构包括:反贪污局、选举委员会、人权机构也不能独立调查小案件如警员滥权、太多了

    敢说马华完全没有参与恶法与迫害人民吗?敢公平竞争吗?马华要自强就必须认真看待与重新认识人民是老板!不要再用可笑的的模糊及偷换概念来逃避政治。

    我想一般人会说不用说什么了,人民已经醒觉了,他们绝对不再相信国阵了。为什么呢,事出必有因,无论国阵怎么控制媒体人民已经学会用民主的思考逻辑来检验国阵与民联的差别。

    一个是有权利但是滥权,一个是刚有一些人民的赋权却被国阵的暴政打压。

    最可怜的是国阵上下,包括马华都认为308只是人民的不满,不是要改朝换代。ok,那为什么国阵这一年多却仍然不务正业?用国家的机器来打压人民与人民选择的在野党--特别是民联执政的州属?

    可能传送有问题,对不起

    Wednesday, 04 March, 2009
    Chong Swen 钟璇 said...
    首先,谢谢你这位红部落客到访只有三个月大的'忠言闲语',欢迎你不只一次留言,还针对回应继续留言。

    马华人的部落,能让你有兴趣来访及得到你的'关照',应是想知己知彼,荣幸之极。

    初次沟通,还得适应。不过,请分请敌友,免得炮火乱射。

    Wednesday, 04 March, 2009
    thepplway said...
    不客气,可能我国比较缺乏实事求是的探索精神,包括评论员也会不小心,如果要了解更多可以链接到我博客网站去打关键字:评论人。请问用假象来麻痹人民是自欺欺人还是过了河就是神仙?

    现在的政治评论连毛泽东在中国也开始从各层面讨论了。我承认民联不是完美的政党但是他们的结构却是可以带给马来西亚一个崭新的希望:以民主与还政于民的精神治国,这不是马来西亚的趋势是全世界民主国家都在其上的,用强权来自我麻醉的政党已经穷途末路了,看Bush的强硬政权就可以有所领悟了。

    关于敌友之分,愿闻其详。

    Wednesday, 04 March, 2009
    Chong Swen 钟璇 said...
    谢谢你承认民联不是完美的政党; 我也一而再而在'忠言闲话'严厉批判国阵,忠言逆耳或入耳都得继续。大家可以在不同的平台,做不同的事情(在外施压在内改善),最终达致共同目标:争取全民权益。

    马来西亚还未达一甲子的岁月,目前状况虽没有中国法国革命的动荡,已让处惯平和日子的人民茫然。有政治意识与理念的人是知道,改革要通过许多管道经过不少腾折。你我处在这变动的年代; 就是要尽心尽力,互相勉励,期待更好的明天。

    Wednesday, 04 March, 2009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