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rch 2009

肃立敬礼

.
昨天出席马华党总部举行'党庆六十',在会场里遇见许多在党选后就没机会碰面的基层同志,大家高兴握手问好,也有不少给我热情拥抱及耳边勉励。谢谢你们,就是你们,九百多位的中央代表及许多基层同志,让我数次气馁又站起来。放心,不管在那里,我都会站得挺走得直; 首考只有国民权益


庆典里的几辑短片,令人感动令人深思。在那灯暗的环境,为国捍卫抗日的先贤马华创党的过基层老党员的心语街头市民的期待; 一一呈现眼前听在耳里,心情的激动满眶的泪水,一时无法平定。
.
我们的先贤没有权威没有官职; 有的是理想,再下来也是理想.................理想。相聚商谈,是清茶,是红豆水绿豆汤相伴。这样,就谈出多少壮志,讲出多少理念,为国家为族群奋斗。在此,向您们肃立敬礼

.
马华'一甲子的奉献,一辈子的承诺'为党庆的口号标语; 所以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的党庆兼就职典礼的党庆仪式,就是以细小的萤光支为奉献灯,而粗亮的萤光棒为承诺灯。出席晚宴的群众基层领奉献灯,贵宾领袖持承诺灯。奉献不足挂齿承诺必须实现。六十年在国家历史中是短促微小,一辈子的承诺却非同小可,如萤光灯的灿烂美丽,必须认真对待。
.
今年2009年8月31日(9月16日),马来西亚独立半世纪有多。马来西亚政府,您会有什么承诺?又会用什么来向国民表示心意?我期待。
.

3 comments:

  1. aiyo all in red ar? too bad i can't read u.. :(

    ReplyDelete
  2. 口 号 喊 得 再 好, 再 响 也 枉 然!308 后, 口 说 改 变 改 革, 但 是 人 民 感 觉 不 到, 更 甚 的 是 连 党 员 也 感 觉 不 到。 摆 在 眼 前, 面 对 许 多 事 情 的 态 度, 摇 摆 不 定, 更 别 说 据 理 力 争。一 甲 子 的 奉 献,一 辈 子 的 承 诺 这 口 号 该 改 为 一 甲 子 的 承 诺,一 辈 子 的 懦 弱 更 为 贴 切。 不 是 人 民 唾 弃 马 华 而 是 马 华 选 择 了 与 民 渐 行 渐 远, 奈 何!

    ReplyDelete
  3. Hi, Dato Ti, the article is not all in red, I only highlighted important points in red.

    So sorry that you can't read Chinese, otherwise you may echo some of the points I wrote. May try to write in English.

    Victor Chan,

    请给新领导层一些时间与机会。马华公会陷入目前状况,那是之前领导人乖离创党理念所致。这一来,现任领导不仅要面对新政局挑战,还身负三四十年的赘,一时不能把负担抛掷得乾净俐落。

    重要是要改革,而你我也知道改革不是一朝一夕。只是在讲求时速的时代,人们没多大耐心等待。如能给他人一两年时光去适应掌政,为何不也给马华一年的时间去处理问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