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y 2009

首相肺腑之言




今天在星洲日报综合版04页,看到首相以首相及党主席身份,向巫统领袖发表的言论,不仅又感叹又高兴的说: ' 终于说了!'。是的,要向前走,是必须把背上肩上的累赘撤除; 然后,才能大步开步向前走。


我同意首相所说: 革新并非推翻原有的全部,但必须有程序地进行重整。不过,针对一些弊端,是必须大刀阔斧,不能手软。一来展示革新的决心,二来让有关方面别以为会像以往说说而无下文,三来让有心革新的人士会勇于探索,勇于配合。


纳吉:避免走上末路‧巫统领袖勿再玩弄政治
2009-07-14 19:25

(吉打‧亚罗士打)相拿督斯里纳吉警惕巫统领袖不要再以傲慢態度玩弄政治伎俩,如果继续兜转在政治游戏中,巫统最终会走上末路。

他说,巫统在国內4个州已沦为反对党,这滋味肯定不好受,这会使巫统领袖和党员脸上无光、走路乏力,他激励巫统必须採取行动重振士气,不要在下一届大选再度成为反对党。

只选择肯工作的人

纳吉週一(7月13日)晚上在市政厅礼堂与吉打州巫统领袖共进晚餐时表示,他不要不工作的人民代议士,如果没有努力工作,任何人都不需要来向他自推荐。

“不管是甚么人,如果要职位,那么现在就工作,我只选择肯工作的人。”

纳吉说,来届大选他不能向各区部主席保证巫统会胜利,但呼吁区部、支部主席勿再玩政治游戏。

“我知道如何玩政治游戏,但是奉劝各位,人民之间的游戏规则,和党的游戏规则不同,这就是我传达给巫统的讯息;如果要恢復元气就必须重振士气,那么我们才有机会在来届大选赎回我们的尊严!”

须有程序进行重整

他促请吉打巫统领袖包括区部代表,应对去年全国大选巫统所嚐苦果作出反省,並以过去数十年巫统和国家曾经歷的政治及经济危机作为参考指南,寻求如何突破困境恢復巫统和国阵的地位。
.

他说,每次面对危机时,党需要回到原点去深入研究原因,之后就必须勇於改;如果继续若无其事,那不是作为一个领袖应有的態度,党也不会修復元气。

“我在今年3月接任首相职后,如果我继续採取若无其事的態度应对目前情况,没有进行革新,那么巫统在来届大选將会被送入古墓。

他说,革新並非推翻原有的全部,但必须有程序地进行重整。

纳吉语气激昂地说,不要让別人来成为冠军,也不要让別人成为革新者;巫统才是带动改革者,而人民和民主的声音才最重要。

他说,必须先有人民,才有党和国家,党要明白人民的脉膊。

“我上任102天后,自己和同僚进行的革新才是一个开始,革新行动会继续进行。”

他呼吁吉打巫统慎重思考,必须团结如一家人,並需要党元老倾力协助重振巫统声威,没有巫统就不能造就他们成为领袖;因此他呼吁党员和元老:“你们不协助我不要紧,但请协助巫统。”


星洲日报‧2009.07.14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