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ember 2011

天方夜谭

(吉隆坡14日讯)马华雪州副秘书王钟璇认为既然国家宪法第43条文已清清楚楚列明,任何人只要获得大多数的国会议员支持,就可以当首相。她不明白,为何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在有关民联是否认同华人当首相的提问,却继续模棱两可,以似是而非方式敷衍回应。她更不明白,为何伊斯兰党的精神领袖拿督聂阿兹的立场竟是“只要林吉祥信奉回教就可出任副首相职。”



她指出,联邦宪法并不为个人或个别国家领导人所制定,当然,有关条例也不应因为国家领导人的更迭而有改变。宪法已阐明保障各族利益,即使拥有三分之二大多数国会议席,若无法获得马来统治者委员会御准,也无法修改宪法任何条款,这已显示宪法的权威地位。不过,在代表各族的政党达致共识下,可以根据时代的变化作出检讨。

过去国家的局势保守霸权执政,然而经12届大选的洗礼后,无论朝野从政者对国势不仅有见解,也勇于表态。尤是民联议员以‘新生代’面世,理应对‘华人当首相或副首相’的立场应更鲜明; 却依然让伊斯兰党说了算!

也是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的她强调,伊斯兰党多次挑战宪法的地位,加上民联另外两党公正党和行动党掌握了4州政权,便三番四次想违反宪法:第一,强硬落实伊斯兰刑事法; 第二,推翻宪法列明首相可由任何种族丶宗教的人出任的条文!

既然国家宪法保障各族各宗教在我国的权益,因此我们必须先维护宪法,才能去谈悍卫权益!然而,行动党却一而再为伊斯兰党粉刷橱窗,身为行动党及国会反对党最有经验的领袖的林吉祥,对聂老的立场都不敢“冒犯”。如果连林吉祥都沉默,那试问其他行动党的领袖还会有什么答案?如果连宪法也“保”不住,一些都成空谈。

她指出民主行动党在国会拥有29位议员,伊斯兰党只有23位,为何行动党处处畏惧伊斯兰党?再看国会反对党领袖一职,如果照民主政治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最多议席的民主行动党议员应推举为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应是不二的人选。然而,最终却让25席的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担任。

除了在课题上叫嚣,没有实质行动; 只要面对华裔课题,就强调行动党是多元政党,以全民利益为重!面对国家课题,就强词屡试不爽从华社角度叫嚷!以这种种迹象,期望在民联拥有最多国会议员的行动党悍卫华社的权益,或许将是天方夜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