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ember 2011

别找藉口

吉隆坡15日訊)馬華雪州副秘书王钟璇认为民聯列出參與選舉改革國會特別遴選委員會的5大先決條件,是刁難作法。

自從政府公布將成立選舉改革國會特別選遴委員會后,民聯就大亂陣腳; 原本以为这课题还可以多玩几次,没想政府竟然循从民意。民聯也知道,当政府坦然面對淨選盟八大訴求的舉動,一旦委員會完成選舉改革,他們將不會有機會為自己在大選的失敗再找籍口。


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的她也說,改革選舉不是兒戲。政府重視淨選盟所提出的八大訴求,在內閣會議中也針對這個委員會的成立進行討論。可是,民联在回教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却又多列五大条件,还说缺一都不加入選舉改革國會特別遴選委員會。想问民联大哥大姐,你们究竟要不要成立这个委员会?在一项诉求正在处理中,却又节外生枝,这是有誠意的作法吗?这是解决问题,还是制造问题!


当政府同意成立選舉改革國會特別選遴委員會,民聯却想盡方法阻挠委員會的成立,或许同时也在寻找不参加的下台阶。看来如中央政府不理五大条件,可就让民联正中下怀,又可以继续玩下去!


她揶揄,如果民聯執意不要加入這個委員會,淨選盟這次應該再號召大集會“促請”民聯合作,因為现时民聯看来似乎不想面對選舉的改革。


其实5大先決條件中的4条,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民联真正要的是如回教党副主席沙拉胡丁所说的“第13届全国大选的日期必须获得国阵与民联的同意。”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然而,目前民联执政的州属,也不是‘有我讲没你讲’!这不说明 ‘搞政治本是谁当家谁话事吗?’ 有朝一日,民聯執政,會否也不讓反對黨干涉大選和解散國會的權力?答案自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