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September 2011

华裔子弟快当警兵



(吉隆坡11日讯)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秘书王钟璇促请华裔父母鼓励及支持子女加入警队服务,增加华裔在警队的人数,为改革警队尽一份力。我们必须知道,人数多,说话及所扮演的角色分量即加重;反之则人微言轻的简单道理。




日前举行的本年度第二期普通警察结业礼的985人中,华裔人数竟然是零。武吉阿曼内部安全及公共秩序总监拿督沙烈指出,由于没有华裔加入,使得华裔人数在警队中显得更少。



王锺璇说,华社应该明白,说华裔子弟在警队内没有机会出头的同时,必须要看看华裔警员在警队内的人数占多少巴仙。如果华裔警员在警队中只有区区几巴仙,那麽警队高职只有几位华裔警官,是应该可以理解的。



“如果华社要在警队中增加影响力,正面及积极的作法是鼓励更多华裔子弟加入警队; 也不应在子弟前数落警队的不是,因这将影响子弟加入警队的心愿。 当警队内有更多的华裔警员时,在与民服务与沟通时就会因思维态度与语言的方便,有助于华社。”



于此类推,人多好办事,要在我国政治有存有的价值,在政治主流中发挥优势,华裔的代表性就不会流失。



马华在创党与建国时,与华社关系有如唇齿相依。可是,我们必须承认,在54年独立建国过程中,马华领袖有功也有失。然而,如一味批判与谴责,尤是让另有议程的行动党,以咄咄逼人煽惑的言辞,让现今领袖去承担过去的不足,是与事无补。与其抗拒让马华为华裔发出心声,不如让马华检讨不足之处,发愤图强在国家执政主流为华裔谋利。



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独立54年,是来到一个分水岭。王锺璇重申,华裔子弟身为国民,护国为民是基本任务。华社在此时不偏不倚积极参与协助,能让华裔子弟消除好男不当兵及当公务员没升迁机会的思维,不分族群肤色积极加入军警及文员队伍服务。当各族国民能在各领域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全民就能共同为国家的前程打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