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September 2011

扩大选举改革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

吉隆坡9日讯)马华雪州副秘书王钟璇认为,我国政府既已同意成立以部长为首的选举改革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也表明将针对净选盟提出的8项诉求为研究的主轴,政府何不将一些非政府组织的成员也纳入该委员会的阵容?这样的阵容,让特别遴选委员会更具公信力及信服力,同时也能避免让民联在任何时刻拿来当攻击话题。

她说,被考虑接纳为该委员会成员的应包括净选盟主席安美嘉及人权委员会主席哈斯米阿甘等,因为目前该委员会的9人小组,是以一名部长为首,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负责遴选出来自政府的5人(包括主席),反对党则由对方遴选来自本身阵营的3人和一名独立人士,各人都有各自的政党背景及顾及本身的利益,一旦讨论陷入僵局,意见无法取得共识,后果肯定会两极化。

“如果这时候可以纳入立场中立的非政府组织代表的意见,许多问题可迎刃而解。虽然会有人置疑净选盟主席安美嘉立场是否够中立,但以她的专业背景及净选盟的发起人,她肯定会以达致诉求为重。”

也是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及国会协调官的她指出,以首相纳吉为首的政府自从709后,以开放的姿态接纳净选盟的建议,而且内阁也表明认同选举使用不褪色墨汁。

她重申,政府这样做是一种听取民意的作法,体现出“一个马来西亚:以民为本丶绩效为先”的理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