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September 2011

好事变坏事

首邦市子文華小前董事王鍾璇說,子文華小董事長丹斯里謝富年在“學校易名”这事件是無辜的。谢富年從報章上瞭解到子文華小礼堂尚缺建筑费,主動聯絡捐款。当时,董事部即刻建议以礼堂大楼为名,感谢捐献。之后,学校易名又在董事部顾问李华民的獻議下,数次遊說才促成以其父拿督谢华命名。


她认为在此评說謝富年“有錢大完”對謝富年不公平,也是不負責任的。

她說,董事部里有一些不是受中文教育的人士如拿督李華民等人,不瞭解學校易名在华人社会中的敏感度。虽然是好意,却给当事人引来不便,甚至名誉受损; 好事变坏事。希望他們的無心之過,不會影響社會善心人士继续捐助華小的意願。


王鍾璇對星洲日報說,董事部應該儘快召開會議以解決有關問題。“解鈴還須繫鈴人,整個‘解鈴’的過程有否讓家長參與,就讓董事部決定。”

她說,申請撤銷易名屬於技術性。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在昨天的越洋電話中有提及,只要學校提出申請,該部會在有信件的情況下,處理有關事宜。

她對子文華小事件的演變,提出中肯的看法,建議董事部可在提呈教育部前,與家長會面商討易名事件。

王鍾璇希望該校可以復名,繼續沿用“子文”,因為有關名字具有歷史的價值,記載著華教在這塊土地的過去。

王鍾璇說在評論子文華小“易名”事件時提到的“外來勢力”和“有心人”是一般性的警惕。她說,根據以往經驗,每當有事情發生,從發展到演變的階段都會出現很多異議人士,最終節外生枝,走出正軌。

“我只是根據過去的經驗,提出善意的叮嚀和提醒,希望所有关心子文的人,让事件展续在正確軌道上,不要偏離。”


注: (1)旦斯里谢富年已正式发文告,拒绝以父名为校名。
(2)被告知子文董事部已在今早(03/09)开会,将在05/09向教育部提呈公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