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ugust 2011

JAIS何需大动干戈?




馬華雪州副秘书兼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王钟璇,促請雪州民联政府不要以調查及等待報告為理由,拖延對雪州宗教局(JAIS)突擊八打靈“夢中心”白沙羅英文衛理公會(DUMC)舉辦的“多元種族晚宴”事件涉及採取行動。

她說,宗教局硬闖宗教場地執法已違反憲法,雪州民联政府必須採取嚴厲行動對付,以免有更多要搏出位的投機政客“逞英雄”,借著維護回教名义來對付其他宗教,到時可能一發不可收拾。

她挑戰雪州大臣卡立和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歐陽悍華及劉天球等人,拿出被人民委托及人民代議士應有的勇氣,對付主導此項行動的回教黨行政議員哈山阿里!他們對付馬華有如老虎般兇猛,面對回教黨卻“咪咪无声”如小貓,双重标准有失人民代議士风范!

她警惕雪州人民,此事件已完完全全顯示回教黨的霸權主義,而身為雪州最多州議員的行動黨及身為拥有州務大臣的公正黨却無法制衡回教黨的霸道!于此类推,如果民聯繼續在雪州執政,回教黨就會落實神權回教州; 到時非回教徒的宗教自由将被剥奪。



“如果公正党州務大臣只能下封口令,沒有實權执法,不如讓回教黨的哈迪阿旺任州務大臣!”


她對于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昨天在記者會上只說“如果宗教局犯錯便應道歉”; 过去对一些轻微案件穷追不舍,现今却輕描淡寫談論此案,感到失望与遗憾!



她重申,此事件不能让它如野火漫延; 因為國內一些報章及宗教極端組織,包括土權已虎視眈眈,要利用這次機會炒作宗教課題!现浮上桌面的话题包括有人指在現場找到馬來文聖經、該教會向回教徒宣教和涉嫌让回教徒轉教等,這種種一發即不可收拾的敏感課題,必須慎重處理。

她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和數名來自東馬的部長和高官,都是來自教會學校。这和出席籌款慈善活動相比,和教會接触的时日更长久,他们并不因此成为非虔诚的回教徒; 但对其他宗教教义的认识,更能培修完整的人品。雪州宗教局,何需为仅有十几位回教徒出席此活动大惊小怪而大动干戈?

“事实上,國家愛滋病理事會主席查曼干(前武吉阿曼刑事調查總監)已站出來證實當晚是一項籌款的慈善活動,然而還是有許多 “有心人士” 继续炒作。如果大臣還拖延不当机立断,这将令到雪州,甚至全國各宗教团体陷入不安定的状态,后果不堪設想。”

她說,天主教吉隆坡總教區大主教丹斯里莫菲帕金日前說,大馬與梵蒂岡建立邦交,是國內的非回教徒,尤其是他所領導的天主教會的願望。这證明我國是溫和的回教國家,不是塔利班國家,也顯示我國的政治領導正走向中庸的方向。

她警告,此直接了當的事件, 絕對不能让他人轉移視線,因為此事重點在于宗教局在沒有持著任何庭令或者文件 ,僅以口頭聲稱接獲投報便硬闖教會執法,沒有把其他宗教尊嚴放在眼裡。在此事件,馬華尊重回教,也沒有要干涉任何回教事務,可是宗教局闖入其他宗教的活動執法,雪州宗教局必須負上全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