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ugust 2011

怎不当首相?

馬華雪州副秘书兼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王钟璇指出,面子书里所设的 “一百萬大馬人民支持林冠英當首相”(1M Malaysians Support Lim Guan Eng To Be Prime Minister Of Malaysia)的粉絲專頁虽得万人支撑,然身为檳州首席部長的林冠英却在第一时间慎重否認有當首相的念頭。





行动党向以 ‘维护民意’自称,难得有支持华裔大马人当首相的建议,理应响应民心; 林冠英却罕有自贬以一句“我沒有資格” 推得一乾二淨。和平时强势姿态有别,是否林冠英此时也知道,‘何可为,何不可为’ ?

林冠英指公正黨安華將會是民聯的唯一首相人選,但这是否是回教黨的意願呢?還是林冠英的隐騙人民緩兵之計,在继续争取华裔选民的支持当儿却不敢当领头羊?因‘有所能为,有所无能为’ ,万一无法有效扮演 ‘为民请愿’的角色,还是 ‘闪’ 为妙!

远的不说,就以最近雪州宗教局闖百樂鎮衛理公會晚宴一事,已顯示民聯其他盟黨無法左右回教黨的決定。回教黨區區一名行政議員哈山阿里的權力,便可駕奴州务大臣卡立的任何一項決定; 而最多州議員的行動黨,尤是平时一有课题就咬着不放的邓章钦杨巧双及张念群,没听到他们在这课题上哼一声!

这不禁让人深思,如民聯果真如其所愿入主布城,回教黨落實神權回教國; 面对类似课题时,行動黨是淪為‘无聲蟲’,或是能有效悍衛華社或者非回教徒的權益?



真如林冠英所说安华是當民联首相的人选,以安华过去握权时的‘丰功伟绩’及对华教的‘贡献’如下:
(1)1987年擔任教育部長时因坚持派不諳華語的教師及校長到華小執教,最後引發華社群起反對在天后宮集會,觸發了茅草行動大逮捕。

(2)華社、馬華及人聯黨曾向安華提呈修款意向書,認为1961年教育法令21(2)條文,所賦予教育部長可引用該條文改制各源流小學,包括英文小學可改成國小的權力,必須修改。

(3)安華當時不但沒有給予華印社任何幫助,過後竟還諭令各區的学校保留地必須保留給國小,这對華印教育后来的发展帶來莫大的傷害。

“安華當年有權有勢,沒有幫助華泰小; 如今竟因身已不在國陣,就为獨中及華教叫冤高喊支持。这种身份调动立场即刻改变的政客,万一执政后立场不同也可能再变动。国民对‘本性难移’政客的甜言蜜語,是应有所警戒。”



而林冠英,明知自已可能更有‘本钱’当首相人选,应该‘当仁不让’; 所谓 ‘仁者当政,智者当职’ ,怎能以一句 ‘我沒有資格’就让寄望于他的人民失望!或,有自知之明,权高震主?在民联,行动党还是‘话不了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