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ugust 2011

大嘴巴





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秘书兼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王钟璇,劝请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别成为国阵的包袱!他应从他对国阵成员党发出不当言论后,导致被朝野政党及政治领袖围剿,最终只好让私人助理代为澄清解围而成两面不是人的遭遇,得到启示!

她表示,纳兹里虽然事后通过助理为他失言辩护,但是纳兹里给了行动党领袖最佳的平台去羞辱国阵及成员党,是不争的事实。纳兹里这次的作为,犹如球员误射自家龙门的乌龙球的同时,也刮了自己一个响亮的耳光。

她认为纳兹里以回应华人对国阵华基成员党支持率降低的问题,来合理化本身的失言,并不是最好的理由。针对马华在上届选举中流失部分华裔选票的问题丢给马华去单独承当,纳兹里这样的看法太肤浅,才会造成这次损人不利己的局面。



马华前总会长敦陈修信于1971年1月19日,曾对巫统发出措辞强烈的文告: “马华及印度国大党与巫统比较,经常处在不利的地位。因为巫统要保护马来人的特别地位,还有联盟的教育和语文的地位;就算马华与国大党是完善的,这种立场势必消耗大量的华人和印度人的支持……纵使在最好的环境下,我们要获得超过40巴仙华人的支持,实际上是不可能的事。换言之,我们经常是处在非常沉重的心理上的不利。”



王锺璇也说敦陈修信还指出,“如果马华的忍耐,能够达致一个团结的多元种族的马来西亚目标,我们不计较所付出的代价。"

在此特列出敦陈修信文告摘要,希望让纳兹里之流的国阵领袖能够温故知新,重新思考华裔选票流失的问题。所谓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纳兹里的问题是他搞不清本身的定位,既不是国阵最高理事会成员,也不是党发言人,却口水多过茶为首相兼国阵主席倒米。难怪首相在此事,给他的评语是 ‘大嘴巴’ !

为此,她希望纳兹里能够经一事长一智,别让搏出位的言行,成为政坛的笑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