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October 2009

做人低调是种智慧


今天是屠妖节,只有东方日报派上门。详读全份,在管理天下版看到'投资自已'这栏,题目是'做人低调是种智慧'。阅完觉得满有意思,在此转贴与众共享:



美国开国元勋之一的富兰克林年轻时,去一位老前辈的家中做客,昂首挺胸走进一座低矮的小茅屋,一进门,'澎'的一声,他的额头撞在门框上,青肿了一大块。



老前辈笑著出来迎接说: "很痛吧?你知道吗?这是你今天来拜访我最大的收获。一个人要想洞明世事,练达人情,就必须时刻记住低头。"



富兰克林记住了,也就成功了。



点评:

学会低凋做人,就要不喧闹,不矫揉,不造作,不故作呻吟,不假惺惺,不卷进是非,不招人嫌,不招人嫉,即使你认为自己满腹才华,能力比别人强,也要学会藏拙。


而抱怨自己怀才不遇,那只是肤浅的行为。



低调做人,就是用平和的心态来看待世间的一切,修行到此种境界,为人便能善始善终,既可以让人在卑微时安贫乐道,豁达大度,也可以让人在显赫时持盈若亏,不骄不狂。




阅读数遍,细嚼其意,领悟其精,妙不可言。数点已身奉力行,尚有几点未到家,努力共勉。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