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October 2009

这是所谓的改革

转贴自辣手(英文版看Malaysian Insider)



巫统区部高层闭门聚会强烈要求
来届大选巫裔多数议席由巫统出战
Editor 03-10-2009 12:35

巫统一项闭门聚会上,巫统区部领导在会议上,强烈表达对于国阵权力分享的不满,并指不应再让巫裔选民居多的选区,由马华、国大党、民政或其他成员党出战。


这些区部领袖的普遍看法是,巫统的友党相对弱,不能在相关选区,吸引巫裔或非巫裔的选票,因此,巫统的强大人选,应上阵相关选区,以赢取该议席。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及其他高层领袖,都有出席这项会议,然而,他们却未针对相关要求,作出回应。


目前,巫统基层已提出强烈的看法,即在来届大选,最重要的是赢回相关议席,因此,必须派出有把握的候选人,而不是根据国阵成员党,再分享权力。


《马来西亚内幕者》引述消息,基层表明,只要有55至60%的选民是巫裔,就必须派出巫统候选人。


「上届大选,我们(巫统)在霹雳和雪州,把议席让给友党出战,然而,他们却无法取胜。这些政党仍面对内部问题,他们不能吸引非巫裔的选票。因此,巫统的候选人上阵就显得较有胜算,因为巫统绝有可能获得巫裔选民的支持。」


他们也认同,来届大选,要取得非巫裔支持是不太可能的,因此,国阵更应抓住巫裔选票。同时,他们也探讨,巫统如何获得非巫裔的选票。



马华及其他友党认为中央施政的偏差及巫统过去的傲慢,是导致2008年308政治海啸的主因。可是,现在193区部主干经闭关三天两夜脑力震荡后的论调竟是"强烈表达对于国阵权力分享的不"。这就是所谓的改革?


既然知道"来届大选,要取得非巫裔支持是不太可能的",不检讨为什么会失去非巫裔的支持,及时改革纠正以让国家突破重围; 却趁机认为"国阵更应抓住巫裔选票"。从战策来说当然没大错,打战就是要胜; 怎样能胜就怎样去斗。错是错在还以为自已很强,可以为所欲为,大选的挫折全是因非巫裔另投他怀。但从建国贡献及社会契约角度,只顾保全自己不符道义。不过,道义在他们心目中又值几钱?历史都可改,还谈贡献?为了抓住族群选票,会否再次不拘口德尽说些令他族无法接受的言论? 呜呼哀哉!


"同时也探讨巫统如何获得非巫裔的选票",如要探讨如何获得非巫裔的选票,又怎会"烈表达对于国阵权力分享的不满"?逻辑思维在那?这根本不符合逻辑推理!


当然可以说别管下面人讲的话,最重要是正副首相及内阁如何看待这样的论调。我们不是在说下情要上达吗?不是要听声音吗?那党主席又怎办?底下人的思维还是如此自我,到处是小那破仑,这样的声音怎样听?经过308的教训,首相要改革以符合实情,可这些人却不配合首相的全民政策。头痛啊!


在<马来西亚内幕者>那篇UMNO Losing Faiths in Barisan Partners的30个留言,可看出多少读者的不满!我只希望向<马来西亚内幕者>放消息的人断章取义,或以个人角度分析; 不代表大部份参与脑力震荡代表们的看法。这样,还有得救。



.

1 comment:

  1. 308后,国大党,马华和民政也还不是信誓旦旦的说要改革,不做巫统应声虫,结果,巫统派了一个有贪污底子的Isa上阵,----

    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鲁赞扬依沙是“第一流”的候选人。

    许子根说:各造應給依沙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畢竟他已為自己的過錯遭到巫統懲戒。

    翁诗杰说:國陣最高領導層已決定委派依沙上陣,作為國陣成員黨一員他不便多加評論。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14134

    看看这些成员党党魁缩头乌龟一样的态度,你还能怪巫统那些小角色们的嚣张跋扈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