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October 2009

你不够格



今早在东方日报和星洲日报看了两则新闻,东方日报的大标题是 "轰搞垮自贸区 2议员促交长下台",星洲日报的大小标题是"指搞砸巴生港口自由区计划 邦莫达:翁应辞交"。不看则已,一看又是那专门在国会搞局的缡线人物邦莫达就火滚; 即不能在国会里与这2议员辩驳交涉,就在此发文告强烈表达不同意他们的狡言。



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王钟璇谴责巫统国会议员狠批交通部长言论


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王钟璇大力谴责巫统京那马当岸国会议员邦莫达及阿娄国会议员依斯迈哈欣昨天在国会下议院,狠批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


根据今天两份中文报刊,报道在国会2010年财政预算案辩论时,两位国会议员一唱一和,‘认为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已忘了发展巴生自贸区的责任,没有资格再担任内阁部长,更将自贸区的失败归咎于翁诗杰,应撤换其官职。


阿娄国会议员依斯迈哈欣说 ‘巴生自贸区原是一个有潜能的计划,也受到许多投资者的承认,它本来可以创造许多工作机会及财富 。京那马当岸国会议员邦莫达说 ‘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落到翁诗杰手上时,却将自贸区处理得一团’ ,他说翁诗杰应将此计划为国家带来利益,却 ‘搞炽热课题成带来混乱,搞砸了这个国家的计划’。


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王钟璇,认为以上两位国会议员的言论歪曲事实。一个有潜能的计划,当然可以创造许多工作机会及财富。然而,巴生自贸区这个计划从设立至今,一直是问题多过利益,也一直是人民口中议论纷纷的课题,工作机会及财富似乎只是在一小撮人手中。


当上了交通部长的拿督斯里翁诗杰,了解国民对此课题耿耿于怀,也知道如国阵在这课题上无法处理妥当,将是目前执政及未来的致命伤!毅然在许多人不看好之下,影响多人的私利情况,决然给于巴生自贸区还原的机会。

.

.

究竟是发展问题巴生自贸区重要还是抓正再出发更重要?究竟是搞砸了这个国家的计划事大还是搞砸中央政权事小?何况有没有搞砸,还有待证实。巴生自贸区不是马华的事,也不是巫统的事,更不是国阵的事!巴生自贸区是中央政府的事,更是全马来西亚人的事!做的好不好,做的对不对,不是你们2人来判决!


有没有资格担任内阁部长,更不是由一两位口不择言形象极差眼中心中只有利益的短视国会议员说了算。他们在自已选区工作表现如何,尚待衡量; 在此没有资格去衡量内阁部长的表现或撤换官职的权利!身为国阵份子,不维护同僚的努力,捍卫人民的利益,是不够格在国会发言!



.

4 comments:

  1. 星期四, 十月 29
    王賽芝:翁總出國4天廖周魏 密會中委



    (吉隆坡28日訊)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上議員今日揭露,在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還沒決定呈辭前,以廖中萊、周美芬及魏家祥為首的中委,竟趁翁氏出國后4天內,頻密會見各地中委,擅自討論黨職安排事宜。
    她也獲悉,廖、周、魏更于15日的中委會議前夕(14日)晚上,召集中委到馬華大廈隔壁的日航酒店開會,而且據聞有簽署一封打算致給翁詩傑的信。
    據聞,信件內容出現多個版本,其中一個版本就是“逼宮”,即要叫總會長下台!

    王賽芝:許多中委對信件內容非常好奇,希望廖中萊可出示,以正視聽。翁詩傑在10月11日特大后請假出國度假4天,14日回國,並出席15日召開的中委會議。
    王賽芝也是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她今日接受《中國報》專訪時,透露上述內情。
    特大后,身在霹州的王賽芝獲悉,當時身為副總會長的拿督斯里廖中萊(署理總會長)、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及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各別安排會見不同的中委。
    應交代者非總會長
    “我當時是在霹靂‘療傷’,每天都接到中委投訴,指他們被分批叫去商討;中委見的人有時是家祥,有時是美芬,有時則是中萊。”
    王賽芝透露,廖、周、魏在總會長請假4天期間,從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及宵夜時段,都馬不停蹄各別會見一批中委。
    她說,廖、周、魏見中委的目的,就是假設總會長呈辭后,需要進行的事宜。
    她相信,當時遠在外國的總會長,應該也會知道大馬發生的情況。
    “若有人不明白為什么總會長會要留下,他們應捫心自問,在這4天內做了什么。他們一直叫總會長交代,其實應該是他們向我們交代。”
    “他們一直說總會長回國后,就像變成另一個人。其實,我們早就一致同意,總會長回國后才跟我們一起商量去留事宜;在等待總會長決定的這幾天內,他們做了什么?”
    受中委委托商談信函廖中萊應公開內容
    “那封信內容是個謎,希望廖中萊出示信件內容。”
    王賽芝促請廖中萊,公開他自稱“受中委委託與翁詩傑商談再開特大決定”的信件內容,以正視聽。
    據瞭解,馬華中委在日航酒店簽名的目的,出現幾個版本,即包括指總會長沒勇氣做決定,所以要強迫總會長做決定、指總會長不要走,所以才要簽有關信件,以及委託廖中萊跟翁詩傑談。
    王賽芝笑稱,以廖中萊為首的中委,是因為對她已“死心”,所以沒邀請她到日航酒店開會及簽署信件。
    她說,傳聞中的信件內容有幾個版本,包括指不是“逼宮”信,而是委託廖中萊代表中委,向總會長表達中委意願。
    “15日就是中委會議,為什么14日還要簽那封信?何況,以翁詩傑及廖中萊的深厚交情,根本不需要通過中委簽名委託。”
    王賽芝指出,許多中委對有關信件內容非常好奇,希望廖中萊可出示,以正視聽。
    早前,廖氏證實,確有20名馬華中委聯署信件,不過是委託他與翁詩傑商談再開特大的決定,並非向翁詩傑“逼宮”。
    曾被游說加入廖派
    一名馬華黨同志上門遊說王賽芝加入廖派大隊,惟無功而返。
    中委會議召開前夕(14日),某馬華領袖提醒王賽芝,指她的上議員任期已快到期,副部長職可能因此受影響。
    “我相信這人善意提醒,把我當成好同志,目的是想保護我。但我反問他:假設他是總會長,他也不會希望我為了保住官職背叛他。”
    這名被王賽芝稱為黨同志的領袖,也曾經提醒王賽芝,指如果她不跟“廖派”大隊,他也保不到王賽芝了。
    “我跟他說,我不是靠馬華吃飯;我不是清高,我17年前加入馬華,不是為了謀官職而來,17年前及現在,依然是如此。”
    最后,王賽芝還是婉拒了這位黨同志的好意。
    打破緘默為還原真相
    馬華中委在特大前,曾一致要求總會長不要倉卒做出呈辭決定,翁詩傑當時感動地答應。
    王賽芝說,她會打破緘默,為最近許多馬華傳聞挺身而出,為的就是“還原真相”。
    “無論是對總會長、黨員、公眾或媒體,我覺得應該讓大家知道真相,對大家公平些。”
    自稱身為其中一名知道真相的“見證者”,王賽芝近日看了各種各樣報導,心情有說不出的低落及掙扎。
    “我過不了自己那一關,所以決定打破緘默。
    王賽芝說,這次要講述的重點是,為什么總會長在特大后,沒馬上宣佈去留決定的事情。
    她追述10月10日特大前,即8日晚上,中委在吉隆坡跟總會長進行一場非正式會議。
    “大家當時要求總會長,一旦得知特大成績不理想后,不要倉卒決定;因為是要集體決定,集體負責。”
    王賽芝說,總會長當時非常感動,並承諾不會倉卒做出決定。
    “總會長沒叫人代寫辭函”
    “總會長沒叫周美芬寫呈辭信。”
    王賽芝指出,10月10日特大成績出爐后,所有中委到馬華9樓會議室,準備跟總會長開會。
    “前往會議室途中,我們還在說等下要挽留總會長;才剛進去,一名黃姓中委拿出黨章就說:‘總會長,假如你要辭職,可‘under’黨章的xx條文寫信辭職。”
    她說,黃姓中委語畢,一名副總會長馬上接口說:“okok,叫美芬啊,幫忙寫信,幫忙‘draft’(草擬)。另一中委即接口:“這封信要寫華文,還是英文?”
    王賽芝說,這時,總會長才有機會開口說:“我們是馬華公會,所有信件應以華文為主。”有中委就提議何國忠(高等教育部副部長)幫忙寫信,因為他的中文造詣優秀。
    “接著,有中委開始罵挑起寫呈辭信的傢伙,罵他怎可叫總會長辭職?我們本來是要挽留嘛!”
    然后,又有人提議翁氏先寫信辭職,過后在中委會議挽留他。
    “你們知道我的為人,我不喜歡這樣,不需要做戲;這證明總會長不同意寫信后,再挽留他。”
    王賽芝無奈說,他們正要營造挽留總會長氣氛,豈料還沒來得及開口挽留總會長,就被有關中委挑起寫辭職信事宜。
    美芬當時僅寫文告
    “你知道,我最后會走,只是時間問題。”
    王賽芝說,正當大家討論著為總會長寫呈辭信事情時,總會長便以英語說了這句話。
    這時,中委才開始有機會挽留,表明若總會長走了,馬華會很亂。
    “又有人講,反正總會長已打算出國,就先出國沉澱心情,回國后才告訴中委會關于他的決定,才來商談事后安排。”
    會議結束前,開始討論“如何應付外面等候的媒體”課題,所以一致決定寫文告,發給媒體。
    “因此,美芬當時的任務是寫文告,不是寫呈辭信,因為總會長已表明他不必叫人寫信,再挽留他嘛。”
    王賽芝說,據當時的討論,文告內容大略說明這次特大是因開除蔡細歷引發,當初也講過集體決定,集體負責,所以現在要求總會長不要倉卒做出個人決定,一切等他回國后,才帶入中委會談論,因為要共同負責。
    “結果,文告隔天出來后,並沒我們討論這一段;不知道發生了什么事時,各大中文報章都寫:詩傑不走。”
    未要求周寫呈辭信
    王賽芝說,特大當天的會議最后結果,未要求周美芬寫呈辭信,但據知呈辭信還是寫好,並在當天交給總會長。
    她說,當天會議散會后,總會長就離開,所有中委在廖中萊主持下繼續開會。
    “會議提及總會長不在國內這幾天,建議由廖中萊領導中委會,以在突發時出面澄清;魏家祥就開口說,不能由中萊應付媒體,應由他、美芬和茀明發言。”
    “總會長那時已不在場,更不曾說過“要走了,交代由中萊安排”,也沒講過要中萊準備接班。”
    王賽芝聽說散會后,呈辭信還是交給了總會長;散會前並未出現過有關呈辭信。
    還想踢黃燕燕出局
    翁詩傑出國后,眾中委11日晚上召開飯局,討論“新任總會長、署理總會長”人選,還想踢副總會長兼旅遊部長拿督斯里黃燕燕醫生出局。
    王賽芝說,飯局地點在吉隆坡萬豪酒店,出席中委包括廖中萊、江作漢、周美芬、尤綽韜及李偉傑等。
    她說,大家開始談的課題是:“一旦總會長走...”有人開始建議中萊做總會長,江作漢做署理,還有講其他,又講不給誰(黃燕燕)做…”
    接著,廖中萊就說:“OK啦,婦女組說不要就不要啦。”
    王賽芝當時深感不妙,一再提醒廖中萊,即無論總會長決定去或留,中委都須以最體面及尊嚴的方式看待總會長的決定。
    星雲賜我從政靠勇氣
    王賽芝指出,翁詩傑曾于15日的中委會議前,見過星雲大師,並得到啟發。
    “大師賜給總會長的‘當進則進,當退則退’,原意並不是建議總會長退位。”
    14日晚上,王賽芝等待通知,以確定15日中委會議的會前會議舉行決定。較后,她趕去東禪寺,星雲大師勉勵我,問我在馬華的困境課題。我說,政治圈很複雜,好像不很適合我。
    “大師問:妳有勇氣嗎?我答:有!大師較后就賜3個名言:教書靠學問、做人靠智慧、從政靠勇氣。”
    星師大師勉勵王賽芝全力支持翁詩傑,因為翁氏是難得一見,有理想的政治領袖。
    “大師還說:不要因為一句話,壞了黨章;意思說,不要因翁詩傑說過,輸一票也要走,壞了黨章。”
    上議員職 延長3年
    (怡保28日訊)霹靂州立法議會今日通過,延長馬華上議員王賽芝的任期3年。
    王賽芝的上議員資格由霹州政府推荐,原有任期將于今年11月16日結束。
    大臣拿督斯里贊比里在霹州明年度財政預算案,獲得通過后,進入動議事項時推荐她繼任。
    贊比里的提議沒面對任何異議,在烏魯近打區州議員拿督羅斯納附議下通過。
    中国报 29-10-2009

    ReplyDelete
  2. 国会搞局的缡线人物邦莫达胆敢谩骂MCA和Gerakan领导就证明华社的政治领导够废。

    ReplyDelete
  3. 说得没错,如果一位在巫统里都不知排老几的小小人物,胆敢在国会向友党领袖如此叫嚣,心中那有友党领袖的存在?
    由此类推,在国会外,在党内,在地方上,所贬何止如此?

    本以为'乱'到现在应是提步向前时,又来了。麈埃满天,只有等麈埃落地,到底要用扫把扫那一堆,拖把拖另一堆或用吸麈机吸净第三堆;永无宁时,只有让人踩!

    ReplyDelete
  4. 一千多位自己人都胆敢
    oooO ↘┏━┓ ↙ Oooo
    ( 踩)→┃他┃ ←(死 )
    \ ( →┃√┃ ← ) /
      \_)↗┗━┛ ↖(_/

    多加两人又何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