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09

打击犯罪

前几天,一位十七岁女学院生在双威镇私人学院外停车场,被两位巫裔匪徒掳劫后强奸,我无法想像这位少女在那三个小时内如何承受内心的恐慌与悲痛,肉体的受辱。这无人性的兽行,令人感到极度愤怒。作为一名女性与母亲,深为一位为准时上课,而于早晨七时半就到校的女学生遭遇感悲痛。正常的人,怎会对一位手无缚鸡之力的少女,如此惨暴!青春年少前途未卜的一位学生,要用多少的时间与努力,才能克服心身的创伤?她这一生能否再像以往一样生活?这样的事件以前发生,现在发生,未来继续发生!?Oh, No, 警方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逮捕匪徒归案,治安是你们首要的职责,其他抄牌追超速可暂缓; 而法院也要在最短时间内对这些伤天害理的歹徒判处重刑,别一而再而让技术问题延庭听案。严法让匪徒心惊胆战,免更多人受伤害。


首邦市及双威镇是相连的姐妹市镇,拥有闻名全国的游乐场,购物广场,高等学府及私人医药中心。有令人羡慕的设备,却是匪徒屡屡作案的地点,数日前,首邦市现任州议员也几乎被抢,猖狂程度已达致无法无天的程度。Mat Rampits也开始在此做怪,他们以为天下是他们的?以牛仔拓荒者横冲直撞方式欺吓市民?我们却得用文明方式应付还是得以武对付?社区安全是首邦市及双威镇每一位居民的恳切心愿,居民在此购屋,除了因有完善的基本设施,重要是希望居家环境舒适安逸,远离恐惧。


首邦市及双威镇是学院城,是一群憧憬未来朝气青年响往的地方,但犯罪率的频密,对前程充满期望的青年安全吗?以往孩童可自由在公园玩耍路上踩脚车,可曾几时这已成奢想?梳邦再也市政局花费上百万装置的闭路电眼,怎不能让罪犯无所遁形?有数十万居民的市镇,三十多年来只有三间小警局,除了最近刚落成的USJ8警局较有规模。枉称有一百二十万公务员,如是如此,全国二千七百万人口,每22.5人不就有一位公务员待候,那不太幸福了?可都坐在冷气房,留在外的警员和人口的比率竟是一对好几百至千人,根本不成正比。要警员如何及时追击罪案,更别谈打造安全平和社区。


我认为在未来的日子,必须整合力量打击犯罪; 发展商应尽社会义务继续在各方面,协助打造安全平和社区; 私人学院在校园附近更应加强保安措施,商业区与警方即刻共同启动保安计划,住宅区设立居民协会加强睦邻活动。各方配合,及时行动,不能让住在原称优雅生活市镇的居民成了惊弓之鸟!警方对罪犯不能手软,法院必须严厉判案!如果美国纽约能从六七十年代的罪恶之城,由一位令匪徒惊慌失措的警官大刀阔斧,持续治城而有现在的治安,首邦市和双威镇也应该可以!


打击犯罪,紧盯环境,守望相助,请还给居民一个安逸的家园!

.

2 comments:

  1. 大马治安的确的很糟糕。

    但你为什么要强调匪徒是巫裔呢?如果是华人你就不会说出来。我们常常埋怨大马政府歧视少数民族,但华人又何尝不是歧视马来人和印度人呢?

    ReplyDelete
  2. 我没有意思歧视任何人,只是照报道写。

    我不会因华人就不说。当我是市议员时,曾针对非法财务公司乱挂布条采取行动,被同僚告知这行业多由华人营业,最好不要追着不放。我不苟同,不会因是华人就通融或看不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