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pril 2009

黄金岁月 不近黄昏

.
2009年4月19日下午一点,梳邦再也乐龄俱乐部在首邦百利广场海外天酒楼,主办第三届首邦再也乐龄卡拉OK比赛,共有二十五名乐龄人士报名参加。当天,主办当局邀请我为此活动开幕。


礼拜天中午,二百多位首邦市及邻近爱好歌曲的居民,群聚海外天酒楼,边吃边听参赛者浑身解数,在台上又跳又唱。看在眼里,真的佩服这群又入时又快乐的乐龄人士。同时,各参赛者竟然有'粉丝',各为其所支持的参赛者打气鼓掌,场面热闹。在场不少是家人,捧父亲或母亲的场; 也有朋友成群结队,只想听歌和聚餐,各得其所。


现场除了筹委会主席陈荣华先生及夫人,梳邦再也乐龄俱乐部主席杨德文先生在主持大局,同时在场的还有陪同我出席的梳邦再也州选区发展协调官兼马华格拉那再也区团团长李宥兴,区会秘书颜明富,区会财政曾祥辉,数位妇女组及马青执委等。大家都为参赛者的勇气与努力,送上赞赏的掌声。


(右)李宥兴,杨德文,本人,我先生,颜明富



(右)李宥兴,本人,杨德文,陈荣华

全体得奖者审判先生主办当局与嘉宾大合照(高举奖杯者为这届冠军)
.
当天开幕讲稿如下:
.

大家中午好!

.

时间过得真快,还清楚记得去年出席你们第二届的比赛,也一样站在这里和你们讲话。那时,大选的拜票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在此,我要感激你们在去年大选中给与我的支持与协助,希望接下去的日子能继续支持我们,让我们这一届新的马华区会执委有这个荣幸和你们的俱乐部配合。
.

我们不单会在社区中服务,同时更希望有你们的支持与认同,让我们把人民的声音带去中央。十年前,我说马华是一个政治团体,必须着重政治工作而不是和社团重叠工作。一些工作已有团体在进行而且做得不错,就如今天的活动,你们做得好,我们支持,但没有必要重复争风采。今天我还是一样认为,我们关心民生问题,但我们更会继续针对一些需要改进的政策发表看法和立场。没有重叠而省下的人力与时间,我们就有更多的时间去关注课题和诀策。有机会,请你们上去我的纲站http://www.chongswen.com/,去看我的部落'忠言闲话',就能知道区会的动态及了解我们对一些事件的看法和立场。你们的声音,我们在听; 也请你们支持我们的努力。


我很高兴看到居住在梳邦再也的乐龄人士,你们充分利用你们的黄金岁月,为自己为家人为社区带来欢乐。刚才筹委会主席说他不认同一些人看乐龄人士为'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看到站在台上的参赛者,毫不保留的又演又唱,怎么看都看不出你们的年龄或是业余作乐。我却要向大家说'黄金岁月,不近黄昏'!坐在台下的观赛者,掌声与欢笑不断,让参赛者有信心一首又一首唱不去,你们是最佳的观众与支持者。比赛除了希望得奖,很重要是享受比赛的过程,建立友情,信心和技巧。这三届里,有不少参赛者一年比一年唱得好,这就是'赚'到。奖杯是摆在家里,但人却是天天在外,有信心又朋友遍天下,唱歌有人听又受人欢迎正是一件乐事!


除了一年一度的卡拉OK比赛,梳邦再也乐龄俱乐部在主席杨德文先生及署理主席陈荣华先生的带领下,是一个活跃的组织,肯定可以在地方上扮演更积极的角色。我和马华格那拉再也区会执委欢迎你们到访区会会所,欢迎大家有事无事,都到会所来,一起交流或讨论商量怎样使我们的家园更安全更好。


为了鼓励梳邦再也乐龄俱乐部及向所有在场的黄金岁月人士表示敬意,我在此一点心意,献五千零吉做为俱乐部的活动基金。在此,我以愉快的心情宣布第三届梳邦再也乐龄卡拉OK比赛正式开始并预祝圆满完成。谢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