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pril 2009

回乡(二)

.
福龙山开车去马章舅父家,屋子对面是马章市内最大的回教堂。这天是星期五,回教堂的播音机传出清晰激昂的声音。马来友族,大部份不单能唱也能讲,或许和他们从小就练习吟诵经书和讲演经义有关。

.
大家决定在回教堂人群散涌出来时,赶紧去吃午餐。一行二十四人五辆车子,浩浩荡荡去丹那美那的Restoran Tepi Sungai 吃道地的带有泰式风味的马来餐。据说这餐馆的老板是住在马泰边境的马来夫妻,仅几年光景就由几张小桌发展至今四五十张桌子的餐馆。整齐乾净,虽没有冷气设备,但树荫风扇的乡野环境已让人神怡。看着摆在桌台上数十种酸辣美味的菜式,每样都想试试,还有那多种的糕点和甜品已让我无从取舍。一碟子拿了好几种菜肴,偏偏坐在左右的又说这好吃那好吃,祥表弟这又拿两碗那又拿两碟不停往桌上放,外甥女又说'辣苏'好吃要和我共吃一盘。吃到最后,竟是另两桌人全站在我坐的桌子旁聊天,就只剩我一人还坐着在啃炸鸡骨。







这一餐肯定体重加不少,可晚上在哥打马汝又有堂兄弟姐妹的大聚餐,又要肠胃合作大战一场。
.
宝瑟堂姐在五伯家院子安排聚餐,大大小小四五十人,热闹极了。有丹州著名的nasi kerabu, nasi dagang, akoh, ayam pecit, 菜糕等等,怎能不让久居在外的丹州人动心。边吃边谈,看着堂兄弟姐妹的孩子分坐院子几处,竟已分不出谁是谁的孩子,更别说他们的名字; 惭愧。爸爸曾费不少心神去写家谱,但这几年岁数大了,也就停在我们这辈。看来,得委托一人去完成爸爸的心愿。祖父有六个儿子一个女儿,爸爸排行第六; 爸爸这次难得有机会和他的五哥和小妹相聚共餐


由左至右: 妈妈,爸爸,五伯,姑姑


五伯母在今年年三十晚才离世,我们都无法奔丧,所以当晚特安排放映五伯母生前的一些生活点滴及丧礼过程,大家在悼念时也分享五伯母生前趣事。宝瑟姐建议大家每年至少相聚一次,清明节应是往后相约的最佳时分; 离别前来张大合照,以记念这晚王家多年来在丹州的首次大相会。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