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il 2009

未来是梦

昨天,槟州第一副首长正式辞职带来另一补选。

.
让我们回顾过去几天,槟州首长林冠英如何处理填补槟州第一副首长这事件。先是未与同阵线友党商量就代宣布法鲁斯会辞职,后就'限'民联首领安华48小时内推荐副首长人选。过了48小时又向外说民联公正党迟迟无法决定人选,因面对党内人选问题。 更糟的是,昨天法鲁斯辞职后,因传法鲁斯要爆料,林冠英连忙指前者放话爆料的对象是公正党,是公正党内部矛盾所致。你公正党连连闯祸,我行动党有机会显显首长之威,你吹啊?

.

这一下,我看不到民联之间有任何政见或甚至友情联系。首先,如说不干涉友党内部问题却又乐得向外谈,显得幸灾乐祸。后明知友党面对适当人选问题,竟对联盟首领下'限',显然没有长幼之尊或同志之情。当然,行动党会为此举解为民联之间'平起平坐',没有长幼之分,甚至会挑战马华'敢'如此对待巫统吗?这不是敢不敢的问题,而是当同阵线之间出现问题,要如何处理。一家公司的CEO,没得基本尊重,各董事自由叫嚣,各自操作,这公司迟早关门大吉。新组成的阵线基础关系脆弱,本应该是集思广益互相体谅,共同解决问题面对挑战。可是,有让人看到这点吗?

.
再来,急不及待撇清不关我事,是他家的事!他倒霉,我很好。明明想撇掉'无表现'的负担,真成事时,又装惊讶毫不知情,掩饰功力越来越到家; 这又是同阵线应持有的态度?

.
民联还是民分?阵线才联不久,应是处在'新婚'甜蜜期,你侬我侬,毕竟一切来之不易,却这么快已有'七年之痒'的象徵!如此推想下去,'分居'或'离婚'不是不可能。口口声声要提供国民多一个选择,可是对同僚无情袖手看戏,需要时还可以加多一脚,放心让他们理国吗?看来,我们可以合起双手,看他们两兄弟党斗谁才是老大; 看戏去吧。


未来也是梦!?

.

3 comments:

  1. 隔山观火?小心风从那里来!
    我对国阵早就死心,民联也不过是另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我看到的又是一堆拍马溜须的青蛙而已.

    ReplyDelete
  2. 向日葵啊伯:我不想隔山观火,无奈对方不争气。于私对方越出错,我方未来不是梦。于公对方越出错,国民未来只有梦。

    只望双方有理念,与民同在政治工作者能突围,在不同平台发挥力量。为国为民,何须分党派?

    ReplyDelete
  3. 正当在我祈望政治工作者为国为民何须分党派时,民联两党同派同阵却继续向媒体放话,继续为已成事实的辞州议员一事纠缠不清。
    美为其名是民联鼓励及让各党提出不同看法,可是我想我们还是能分别'提出'和'指责'的不同。公正党的全国署理及槟州主席直指槟州首长,民行党宣传主任即刻献声护主。
    果是如此,不分党派只求为民之愿,应是落实遥遥无期,未来果真是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