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ne 2012

2012 区会常年大会讲稿

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感谢你们,在这个美丽的星期天,抽空参与今早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2012年的常年大会。大家踊跃出席与参与,不仅是对区会这4年来所付出的努力给与认同与肯定,也显示大家心中还有马华。

在我正准备大会讲稿时,重阅去年讲稿,竟发觉许多观点虽已在2011大会申诉,仍然适用。不知是自己去年有先见,还是1年来-些事件仍然原地踏步!既如此,就重申一些看法和想法。

同志们,在今时今日,我党的处境比过去艰辛; 我们必须调整心态去面对现时的大环境。此时的领导人,从基层到中央,不但要时时激发人心,还要自我激励。值得欣慰的是,不少同志对党仍有期望; 希望透过党这个平台,继续当年敦陈祯禄创党为族群为国家的宗旨,去施展国家人民族群所委托的使命。

然而,如没有几把刷子和真功夫,和各阶层交往,是很难得到人民的认同; 因为人民现在有选择。当然,有部分同志意志受挫,认为就是努力付出,也不一定能赢; 能赢才要拼。甚至更市侩的是:‘你去拼嬴了,我就来‘乘凉’’。因此,有使命感的领袖,面对内外的压力,倍受煎熬; 尤其身在民联执政的州属,欲‘养兵千日,用在一时',更苦于资源缺欠,比过去难上数倍。

但在这非常时期,是不能‘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尤其是身为党员,在外说话要小心,不要人云亦云。因为,身为党员和支区干部,发表言论时有一定的影响力。积极的言论带来好的气场,同样的,消极的言谈带来不良的气场。

我们都知道建立党国非在一时,先贤们过去面对的情景不比今时好,然而他们依然开拓,留下可贵的资产。身为后辈的我们,绝不能双手送走江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