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ne 2012

2012 区会常年大会讲稿 (三)

有部分人评论马华走单元路线,又有部分人认为马华不代表华社,却在同时又认为马华为华社做得还不够!你说茅盾不茅盾!!而标榜多元的行动党,对华社课题却'厚爱有加,持之以恒'; 至今唱的说的都比执行多,可是部分华裔却偏偏沉迷于行动党‘爱的誓言,非君莫嫁'! 你说矛盾不矛盾!!

事实,华裔人口比率从独立至今已从35%降至23%,预测未来会降至20%以下。今天副首相就说‘未来靠马来人团结!’,听起来很刺耳; 华裔同胞可以气可以跳,但难道他说的不是事实不是真话吗?今天我们华裔23%,印裔8%,其他3%,加起来不过34%; 回教徒和马来人加在-起66%!!这应有如警钟在响!

但这一部分的华裔,认为未来应走多元化甚至现在正在支持民联多元政党,却对华裔利益诉求,主观比谁都强。你说矛盾不矛盾!!

有华裔国民认为多元路线才能适应国家未来发展,马华自我局限难有作为; 马华创党多年肯定有些决策不符时代的变迁,在未来要转型才能有所为。

不过,话说回来,我们在地方上的工作是多元化的;对上门求助的各族群,马华都不曾吝伸援手。只不过,由于历史因素的一些决策措施,和国阵组合的权限,较着重及局限于华族所需。持着创党时族群的需要,马华只有继续挑起维护族群权益的担子。

过去,即使部分党领导人在针对国家决策方面可能做得不足,人民仍然给与支持,因人们没有多大选择。今日华社不支持马华,是因为认为过去的马华公会不敢讲; 现在有局部华社不支持马华也是因为觉得马华做得还不够。无论理由是否充分,‘父债还要子还’,现任领导得去扛过去的包袱!

现在,我们没有什么选择,我们也不应该选择。马华必须严正看待华商/华裔的不满情绪,针对问题根源下手,徵求友党配合,重建华族及其他国民对马华的信心。而在这同时,也期望华裔同胞,能以客观立场去看待自身族群的欲求; 给与现任领导支持与鼓励。没有理由,要领袖争取利益却吝于给与支持力量; 等于要马华上战场,却不给子弹与枪!要马华如何空拳擦掌去争取!这五六十年来,有功有过,有建树有闪失; 并不全如‘有口说别人无口说自家’的‘那些?’,为达致个人议程乐得煽风点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