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ne 2012

2012 区会常年大会讲稿 (四)

拿督祥才常说,‘食’加‘反’就是饭,有饭吃才不会反。说明华人除了重視教育,就是經濟。在世界通货膨胀影响之下,我国是无法避开这冲击。但为何乡镇人民较多支持国阵而城市却多'反'国阵?别说乡镇没有讯息; 事实是乡镇人民多靠原种物维生,生活安妥收入稳定,没有城市生活的压迫及空间的紧缩。同时地方上距离不远,汽油和其他物品上涨的影响不比城市大。反观住在城市里的人,每天面对的问题,压力使到他们喘不过气,已无法分辨是世界趋势或是执政政权所为。

不可否认,执政政权过去陷入'舒适自我'现状,忽略国民的需求与感受,造成部分国民只有把不满发泄和抗拒当权。由于目前居住在市区仍然以华裔为多,才造成'华裔'反国阵的现象。

今天在场的同志与朋友,如果说国阵照顾市区发展市区,没得到城市人的支持; 同样的,民联标榜为乡镇人民争取均分财富,矛盾的是民联的支持者并非来自乡镇,得到的却是生活水准不错城市人及青年知识分子的支持!

的确,国阵各成员党内有不少问题; 但标榜'新阵线新作风'的民联,拿手抨击别人却自家问题不比人少。执政后,不仅党内派系斗争不息; 3党之间的茅盾也无法施'良'政。民联的结合当初是选民的选票推波助澜而成,是选民在308时无心替3党穿上嫁衣裳,而3党为保住政权才同床,并非有共同理念而结盟; 经过4年有馀仍然无法调和适应。如以夫妻关系来比喻,能否渡过‘七年之痒’仍未知数!

说不回教化,但种种试探方式在执政不久就开始: 2008年11月, 雪州行政议会提出禁酒令,要求禁止在便利店公开售酒; 同年, 回教裁決理事會蠢蠢欲动要禁止瑜伽,指瑜伽含有印度教、誦經及膜拜的元素。2010年,双溪大年市会取缔美容中心,拆性感女模广告牌。2010年反对美国流行歌手Adam Lambert, 2011抗议英国歌手Elton John前来开演唱会; 而雪州民联政府在2011年已发出准证让MTV世界舞台在莎亚南I-City举行大马演唱会,却遭到回教党大力反对。2011年底吉州民联政府禁发售酒执照,欲打造居林为无酒县。2012年1月,吉兰丹哥打峇鲁市议会口头警告,美发院禁贴模特儿海报。2011年,伊党青年团检举情人节活动,2012年尝试阻止全国庆祝情人节。

请问1票给民联,或直接说1票给行动党,是否大家同意让我们的日常生活方式由伊斯兰党来决定?1票给行动党同意回教化,还是1票给马华支持中庸资本开放政策?说要2党制互相监督,但格拉那再也国会的1国2州都是民联议员,何来2党监督?308是在大家‘不知情’下造成的结果,这届大选仍然掌握在大家手中; 请深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