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y 2012

‘自己讲自己爽’的‘诺言’

马华雪兰莪州联委会副秘书王钟璇,对民联声称来届大选将重点瞄准妇女票及年轻选票,还以为会有‘惊天动地’的策略; 没想到还是一些民粹锁碎诺言!



人民公正党妇女组主席祖莱达表示,为了获得女性选民的支持,民联竞选宣言将加入全国女性基金项目; 并承诺一旦民联执政中央,将每个月拨50令吉给女性。


她说,要帮助妇女自力更生并不是每月给50令吉就可以解决问题; 这道理就如“给人一条鱼,不如教会他捉鱼”般简单。


“政府目前一系列的转型计划中,便有不少通过协助单亲家庭和妇女,如何通过创业,包括发展乡下的手工艺品丶传统食品工业等,实事求是协助妇女自力更生。”


她说,人民及国家需要的是务实及脚踏实地的政府,不是一个“相声高手”的政府。如果政府每个月要发50令吉津贴给国内妇女; 对个人1个月50令吉起不了什么作用,对国家来说却是1个庞大的数目。我国人口2千8百万,妇女占半数; 1千4百万乘50令吉乘12个月,请问祖莱达可有计算过?


难道这些‘自己讲自己爽’的‘诺言’,屡试不爽,把人民当小孩?


“我不拒绝提供更多福利给人民,但是政府必需有系统的计划; 并非只为一时之计,如老黄说故事。”


兼是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的她,也针对民联发表逐步废除汽车国产税的说法表示这只是“头痛医头”的政策。


“废除汽车国产税如果纯粹是为了让人民方便拥有轿车,对目前全国不少市镇面对塞车将是雪上加霜!目前,许多年轻人为购车又付不起贷款; 不是车子被拉走就是被金融机构告上庭。

废除汽车国产税,在部分时尚年轻人还未有财务管理经验,只有加剧现状。所以,废除汽车国产税不是当务之急,反是提升国内公共交通系统,才是当前任务!”


她说,我们不可以为了讨好人民,而作出许多民粹政策; 反之政府的眼光必需是长远的,确保国家可以走得更远丶飞得更高才是上策。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应冷静判断国家的走势。如为了国家的未来,为了实施一些需要时间才能看到效果的政策而被人民误解,也不应退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