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y 2012

'爱自己'母亲节

(首邦市11日讯)配合母亲节的来临,马华格拉那再也妇女组及大马妇女发展机构首邦分会将于5月16日、17 和18日,一连3天,举办乳房检验活动(Mammogram Screening ) ,呼吁子女们关注母亲的健康情况。



乳房检验活动获得妇女家庭部和双威医药中心的支持,特别是双威医药中心提供义务的医疗服务。


格拉那再也国会协调官王锺璇表示,这项活动获得热烈反应,至报名截止,已有80名年龄40岁以上的妇女报名参加。


她说,该区会关注国家发展,地区民生问题之余,更致力推动社区健康醒觉意识活动。


也是马华区会主席兼妇女组主席的她说,马华格拉那再也妇女组,每年都以不同方式和格拉那再也区内的妈妈们庆母亲节。2009年,在首邦市以母女或婆媳队组漆弹枪队庆母亲节;2010年以厨房磁贴( fridge magnet)及玻璃玫瑰花赠送母亲; 2011则以设计别致的花瓶让妈妈插花。今年的母亲节庆祝方式,除了赠送妈妈粉红购物袋,还加上 “爱自已的乳房”健康检验项目。


“我希望免费的乳房检验活动能唤醒妇女对乳房健康的醒觉,也希望为人子女者关心母亲的健康,用不同的方式为妈妈庆祝母亲节。”


王钟璇指出,乳癌的发生率十年上升了八成,每年约有7千500人罹患乳癌及1千600人死于乳癌。近年来,各医院的患者就诊率增加,显见对妇女的威胁。


她说,如今医药技术比以前成熟,透过乳房电脑断层影像检验,比较精确。根据医生建议,妇女每两年进行检验可观察到乳房的情况,初诊结果可帮助妇女更早接受治疗。






王钟璇欢迎已报名的妇女在指定日期和时间前往检查,以免浪费机会。任何疑问,可电邮筹委会主席潘美伶 pearly36@gmail.com 或秘书关瑜珊kuanyushan@yahoo.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