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pril 2011

铲除贪污需长远努力

(吉隆坡9日讯)马华雪州副秘书兼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王钟璇认为,反贪委会当今除了大举调查关税局官员外,也必须深入调查频面对受贿及贪污指控的政府部门,比如移民局,陆路交通局,警察部队等执法单位 ,以全面铲除政府部门及机构的贪污问题。



她强调,打击贪污必须是长期性的努力,因为唯有打造廉洁及透明的政府机关,才能确保政府传递系统及效率提升。这不仅能提升我国在国际的地位,也能让国民对国家施政感到满意。

对于反贪会过去一周内逮捕了62名涉嫌贪污的关税局官员,包括彭亨州关税局局长的行动,王锺璇表示民众应给与鼓励及赞赏,并希望反贪委会可以继续逮捕涉贪“大鳄鱼”。


她强调,关税局官员坠楼毙命案与赵明福命案虽然已引起人民对反贪委会查案程序及专业产生质疑,但为了确保大马的肃贪工作不受到任何事件发生的影响,政府必要确保反贪委会的素质水平获得改进。


"反贪这条路虽说在大马是相当艰难,但是我们必须要继续走下去; 唯有通过专业及法律手法将贪官绳之于法,才能保障国家及人民的未来。” 她发表文告指出,许多罪案的产生都跟操控私走物品非法集团都有密切关系; 危害无数性命及家庭的毒品,走私烟酒等,都是制造社会罪案的根源。

"如果能严密监管关卡,确保负责把关的关税局及移民局官员,都拥有高效工作态度,没有涉贪,国内的罪案必能大幅降低。"


王钟璇说不少亚洲国家的贪污情况仍然严重,如菲律宾,柬埔寨,印尼等国; 反观新加坡丶日本和香港相对较为廉洁,而这几个廉洁的国家都比贪污严重的国家,更为进步,更为繁荣昌盛。

根据调查,我国在2010年和2009年的反贪污指数有进步; 在2010年有48%受访的大马人,认为政府反贪奏效,而2009年则只有28%。政府反贪行动的努力虽有进步,但必须再加以强化及执行彻底。


“贪污及社会罪案是人民最关注的其中两大课题,政府积极解决人民的问题,就能赢得人民掌声; 希望各界合力打击贪污罪案,塑造美好的未来。”

她说,除了重组警察部队,关税局,强化反贪委会角色外,通过吹哨者法令也有不少高官显要被控贪污; 如森州巫统州议员在贪污案被定罪,证明政府有听取民意及正在努力改善。

王锺璇也引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最近针对铲除贪官发表的谈话:“要做到德才兼备是非常难的事情,现在的官员有德的才疏,有才的德差;,选拔任用干部既要看才丶更要重德。德与才,如同干部素质的两根“支柱”,互为依托,缺一不可。德为才之帅,才为德之资。才不够,可以学;德不行,很难补。反观现实,因“德”落马官员时有耳闻。”


她提醒,廉洁是每个人的责任,没有任何人可以为了贪污及贿赂自寻藉口。高薪养廉并不是全面解决贪污的最好方法,加强人文教育推行正社会价值观必须同时执行,以达成效。

1 comment:

  1. 问题是ACA是不是叫Adding Corruption Agency?
    是不是当权者的打手?
    动不动就有人坠楼?
    看来该被铲除的是ACA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