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pril 2011

林老的最爱



(吉隆坡25日讯)马华雪州副秘书王钟璇指出,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提出该党与砂拉越国民党合并计划,不能不'赞'林老'老谋深算'。合并除了能‘符合’行动党多年无法达致的‘多元化’之称,更主要是有机会实现行动党领袖有朝一日出任砂拉越首长的"梦想"。

王钟璇,也是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提及,砂州最大的族群是达雅族依班人,占了人口的34%。最早期领导达雅族群的政党是在1961年3月创立的砂拉越国民党,第一任砂州首席部长就是国民党创党主席卡隆宁甘。

她说,国民党向来获得达雅族支持,虽然党内也有不少华裔党员。林吉祥了解,如果行动党要掌控砂州政权,首先必须得到达雅族依班人的支持。虽知他这样的建议对民联,尤其是公正党无益且不公,因在砂州选举前公正党和国民党就曾因席位分配谈判不妥而'面左左'。林吉祥应是认为达致州首席部长之‘梦’比在布城当副首相之‘梦’来得比较‘有机会’; 这就是他要行动党跟国民党合并的主因。

林吉祥深明行动党即使在12个华人选区取得的胜利,也无法让该党执政砂州。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说穿行动党在砂拉越采用“以华制华”的竞选策略,正好点破了行动党领导层的计谋。

王钟璇说,安华之前曾影射砂国民党被国阵收买,现也已表态不认同行动党与国民党合并。行动党这次不顾阵线组合的'私自建议',说明民联在砂州选后,已进一步陷入‘各自为谋’的分裂状态; 也显示民联三党随时会因为政治利益随意结合,也可以在各自利益为重时,随时出卖对方。

“民联三党没有共同政治理念,祇有短视的政治利益; 所以当国民党反问林吉祥的建议是否诚心诚意时,后不置可否,大家应心里有数。”

她指出,行动党看准遭‘丑闻缠身’的民联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明星效应'已失,而回教党的回教化行动又遭受人民反弹,继续靠华裔选票赢得议席不是长远之计。此时此地,要执政必须东西马人民结合,而和国民党结合将使行动党‘省’了不少功夫。

她抨击,行动党声称要“改变国运”,实际看来应是“改变党运”才是。林老’及‘林少’继续让人民沉醉在‘大我’口号,暗里二人正为父子共登东西马二州首席部长之梦自喜。

王锺璇说,民联三党一直强调为民,然而所喊的口号却因选民地区而异。行动党在华人选区,就煽动及制造不满情绪,高喊捍卫华人权益; 而公正党在其他选区却喊为全民争取利益,回教党则‘陪跑’。一方强调为某一族群,另一方却又为全民,两者何曾不'冲突'?再一方却因回教在基督教为多之地无用武之处,暂销声匿迹。如此一番,仔细一想,民联为各族又何曾作出具体贡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