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ember 2010

炮轰Ridhuan Tee谬论

(吉隆坡13日讯)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秘书王钟璇今日批评,华裔回教宗教司里端郑(Ridhuan Tee)不应该把自己当成是"马来人主权"代言人,继续向人民传达误导性讯息混淆视听,而且必须对本身错误指责道歉。

里端郑在本月12日在《马来西亚前锋报》撰写的评论,促请非马来人,特别是马华,民政党及行动党多了解马来文化。

根据有关评论,里端郑指"马来人主权"意即大马土地主人原本是由马来人拥有,就祇有马华及其盟友极其 “怕输” ,才给予其他定义。

里端郑还指马华此举是企图废除一切跟马来人有关系的国家特征。 她发表文告炮轰里端郑对马华及民政作出严重的污衊,里端郑应对本身的错误指责向马华道歉。

王钟璇说,里端郑言下之意指马华拒绝“马来人主权”,是拒绝承认马来人的地位,是错误的指责。“马来人权益宪法保障是众所周知的事,比如联邦宪法第89条文阐明马来保留地规定,第181条也阐明统治者最高权力的保留。”

"马华总会长希望停止使用"马来人主权",是希望各族人民以遵从宪法为最重要的基础,提醒成员党没有人可以挑战宪法条文。"

她认为,"马来人主权"(Ketuanan Melayu)这个词汇,已在国阵内部援用多年,但却从来没有明文阐释,是个抽象的一种共识。 "如此的概念,没有白字黑字的诠释,令人产生混淆。到底什么是马来人主权?又应包括什么政策?”

她说,根据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澄清,所谓的马来人主权是指马来统治者在国家所拥有的统治权。 纳兹里说,这词汇在国家独立前就已存在,真正的目的是要在宪法中赋予马来统治者特别的地位,完全和马来人至上没有关系。

"若根据纳兹里的解释,当然不会有任何人质疑,因为各族人民都必须忠于宪法的阐明。

"不过,马来人主权模糊的地方,是在很多人不了解的情况下,把这词汇视为"马来人至上”理念。”她说,任何国家政策,法律条文,理念等,都不能存有会引起争议的灰色地带,否则将会掀起争议,让人民产生质疑。

王锺璇无法接受里端郑,一而再二,乐得以华制华,发表令族群无法苟同的言论。她曾2度在她个人部落格"忠言闲话"里轰里端里的谬论。
http://chongswen.blogspot.com/2009/12/ridhuan-tee-abdullah.html;
http://chongswen.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09.html

"马华不能也不可以对一切攻击退缩,我们支持总会长以最客观方式,继续提出人民的看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