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December 2010

让童真续存

(吉隆坡21日讯)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秘书王钟璇不苟同民联,尤是行动党在"还水于民"签名运动中,利用孩童作为壮大各种拥有政治意图示威活动筹码的做法。

她针对大马人权委员会委员詹姆斯早前炮轰雪州政府为了令"还水于民"集会成功,不惜利用儿童及让他们参加集会之举,发表看法。

她指出,自从308大选后,民联每隔1至2个月就会发动一次示威,纠察,提呈备忘录等行动,令人难以接受的是利用孩童作为壮大各种拥有政治意图示威活动的作法; 而不及18或21岁孩童的签名,在法律上是否可计算?

她认为,大马的很多场示威行动并无法跟外国示威相提并论,因为若跟以平民百姓所关注课题及受到大多数人民认同的外国示威活动比较,我国的大多数示威活动都已被政治化。

王钟璇举例,英国学院生最近因调涨大学学费示威,加拿大移民也曾抗议移民部在处理移民申请过程不公平,美国、西班牙、匈牙利等许多国家举行大规模反对伊拉克战争等; 都是表达人民的看法。

“大马的示威的意义已被扭曲,因为民联示威的目的,仅为了达成民联领袖个人政治意图,因此纵容未能辨别是非的小孩参与,就连对有关示威行动不甚了解的民众都出席。”

孩子在孩童时期,在孩子还未掌握时事及政治环境时,应该灌输他们正确的思维及参与有益身心的健康活动; 不应让孩子参与各种有政治议程的活动。在孩童的童年生活里栽种憎恨的种子,鼓励暴躁行动,这对孩子的成长没有好处。成年不应让孩子参与暴动倾向的行为,而是让他们投注更多时间在课余活动及学业上。

她认为,我国的多数示威活动不但无法深化孩童对正确的民主概念,反而会灌输孩童不健康的好斗思维。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