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rch 2010

齊心清理麗雅湖泊公園

2009-12-16 12:02

(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首邦市)環保,從生活做起;愛護環境,也從身體力行,關注社區環境開始!

拯救環境醒覺運動早前在首邦市麗雅湖泊公園進行,逾70人群策群力在此處進行清理垃圾工作。

參加者年齡3歲至70歲

由年幼3歲至年長70餘歲組成的環保隊共分為十隊,分左右繞湖一圈,一個小時內拾取將近20袋各類丟棄物。

格拉那再也國會協調官王鍾璇表示,簡單環保從本身做起,不浪費水電,隨手關閉、保護能源、減少開銷、不浪費紙張手巾和重複使用,這樣每人一年可協助少砍1至2棵樹。

她也鼓勵車主儘量共車或有效計劃路程,減少兜來兜去,節省耗油。同時,免用塑膠袋也是環保之行,她希望公眾未來可以儘量減少使用塑膠袋,別加重環境負擔。

也是馬華格拉那再也區會主席兼婦女組主席的她鼓勵家長以身作則,在家裡設模範,以讓小孩從小培養環保意識,到校園影響同學,建設環保城鎮。

促守諾維護首邦市唯一湖濱公園

當被問及麗雅湖泊公園會否發展公寓一事,王鍾璇說,身為最早遷入首邦市的居民之一,除了因這是當時單一發 展商發展的最有規範化的市鎮,湖光水色的宣傳品也吸引了購買這兒的產業。

“雖然之後由現在的發展商收購了,但社區責任不能推卻。既然現任州政府掌權當兒,曾說會糾正前朝州政府所做的不當決策,就請守諾讓首邦市居民重擁這市鎮唯一的湖濱公園。如以地方上領袖及格拉那再也國會協調官,更希望以民意為重。”

王鍾璇聯同大馬婦女發展機構首邦市分會主席鄭佩詩推展這項活動。聯辦單位:大馬婦女發展機構首邦市分會、首邦市樂齡俱樂部、首邦市松林合唱團、USJ 5 Sam & Grace排舞團。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12.15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