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rch 2010

拒綠肺發展屋業居‧居民政黨捍衛麗雅湖泊公園

2010-03-07 13:14


雖然週六(3月6日)清晨下著雨,可是逾100名來自首邦市6個團體代表與居民仍撐傘拉起布條,表達堅持保留麗雅湖泊公園的堅決立場。(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首邦市)逾100居民與朝野政黨代表齊心協力,捍衛首邦市麗雅湖泊公園,拒絕綠肺中的屋業發展!

來自6個團體的代表週六(3月6日)早上召集逾100名居民在麗雅湖泊公園前拉布條,表達拒絕將公園發展成住宅與商業中心的立場,並提呈備忘錄給行動黨首邦市州議員楊巧雙,以期州政府關注此事件。

與此同時,格拉那再也國會協調官王鍾璇、公正黨格拉那再也國會議員羅國本的父親羅美樺也現身現場


6團體提呈備忘錄

6個提呈備忘錄的團體分別是梳邦再也居民協會、第一區居民委員會、旺沙百杜里居民協會、夏日公寓居民協會、春天公寓居民協會和首邦市消費者協會

楊巧雙指出,首邦麗雅湖泊公園的地主在較早前向梳邦再也市議會提出將占地72.63英畝的地段,其中的17英畝用來發展住宅、2.83英畝興建商業中心,其餘則保留原狀的申請,惟週六早上出席的居民卻提出100%保持公共休閑公園的立場。

她表示,發展商向市議會作出條件交換和分割分界的申請,凡住在公園200公尺範圍內的居民,則可提出反對。


建議2000萬美化公園

“發展商代表在較早前的會議上指出,倘若居民接受獻議,這將是一個雙贏的方案,而當這間公司也透過網站進行調查發現,有部份居民接受,不過發展商卻沒公佈相關數據。”

她指出,發展商建議用2000萬令吉來提昇和美化麗雅湖泊公園,並將在日後將管理權移交給市議會,以及將休閑公園地段交還給政府。

“儘管如此,我們將尊重居民的意願,我也會將收到的備忘錄提呈給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大臣也將在較後會見當地居民商討此事。”

她坦言,部份市民質疑她的清廉與工作效率,惟她自認從上任迄今一直與選民同在,不允許任何未經居民同意就進行的計劃發生,一旦有任何反對聲音就會召開聽證會。
“我將在日後不定時召開新聞發佈會,以便讓居民知道此事件的最新進展。”


A.S.基爾(梳邦再也居民協會主席):發展計劃早已被推翻

“麗雅湖泊公園是首邦市、USJ和雙威鎮地區僅有的休閑公園。惟城市策劃法令規定,每1000住戶就需要有2英畝的綠肺,不過首邦市完全不符合‘規格’。
發展計劃早在2007年的一場聽證會上被推翻,為何市議會仍接受非休閑的發展計劃申請?是否意味民聯政府不聽取民意?既然發展計劃不列在地方藍圖草案裡,市議會直接駁斥對方的申請。

我希望雪州能力、公信力及透明度特別遴選委員會(SELCAT)能介入此事件。居民不接受發展公園其他方案與建議,只希望能保持原狀就好。”


王鍾璇(格拉那再也國會協調官):支持保留麗雅湖泊公園

“我支持保留現有的麗雅湖泊公園,首邦市蓬勃發展,擁有大量的鋼骨水泥建筑物,要是再增加房屋數量,將加劇當地的交通問題。 我們要的是大自然的休閑公園,不要人造公園。”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3.06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