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rch 2010

马华第56届常年代表大会辩论词

这几天,马华三大机构常年大会,大篇幅大篇幅,再次是媒体报道的新闻。我是辩论提案其中一位讲演者,以下为我当天的讲稿:

大会议长,总会长及各位在座的中委,还有出席大会的兄弟姐妹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王锺璇,来自雪州格拉那再也区会。

今天,我不会在此歌功颂德,更不会在此喊口号。我要谈的是身在雪州的国阵处境,尤其是马华的处境


2年前的今天(3月7日),同志们还在努力协助我党候选人做大选拜票的最后冲刺; 大家还兴致勃勃沉迷在过去50年的光辉人民,沉默的一群,已忍无可忍,不理智的不选择的只要是在'天枰'标志下,就给他'死'; 我党同志,许多就这样死得不明不白,不清不楚。


雪州民联政府,也在今天进行2周年执政记念日及雪州民联常年大会。我们在这儿,还能有功可歌有德可颂吗?雪州马华6国14州议席,仅剩1国2州,我们痛吗?痛!国阵痛吗?失去政权当然痛,但巫统还拥有不少议席。在大痛和小痛相比之下,我们就非常!每次和国阵友党开会或出席活动时,他们都会这样说: Kita ta'ada masalah, our vote are coming back, what are you doing to win back your Chinese votes?我怎么答,我怎么说?一单未了一单又来,查宫不了了之,基宫又来; PKFZ课题虽有进展,进度却令人伸长脖子; 赵明富事件未了,又来国家干训局课程问题....偏激种族主义言论....宗教课题....


天啊!我们的精力就是这样'无厘头'的消耗!友党在做决策时可有考虑我党的处境,我族的权益?一些决策如都无法让我们信服,又怎能要我们尽力说服族人!所以,没什么能让我们高歌祝颂!


再看民联执政2周年,3党内部问题不比国阵少,执政2年许多承诺仍无法落实不能解决的归为前朝留下的手尾,前朝引入的投资列入亮丽政绩; 为应付随时即来的大选,即刻宣布研究民选地方政府,这值得歌颂庆祝?简单举例:首邦市的Subang Ria Park 不单无法保全,抗议了2年换来地主申请分段,快把公园变商业住宅!回教党的哈山大兄,沙文得很,在高喊入主布城;公正党开除的祖克里菲小弟是极端种族宗教份子,民行党天真可爱的天球大哥,可把168宗拨款全拨到助理名下除了1宗。


如果说国阵充满唯利之徒,只谈利益官职; 民联又是那些人?从推崇社会主义者,极端种族宗教份子到唯利者都有。这就像是一盘水果rojak,有好吃的,但也有酸到令人挣不开眼,辣到让人闭不上嘴!


在这情景下,要重新在雪州执政并非没有机会。但首决条件是必须落实国阵结构与执行机制的改革,贯彻分享政权理念!马来西亚的独立建国是由3个政党:巫统,马华和国大党所代表的3大民族共同争取回来!民青团团长林时彬也承认民政永远无法取代马华在国阵的地位,这说明马华从建国至今所扮演的角色是不能由有心人搞制衡搞分裂就不存在!从3党的联盟到现在13党的国家阵线,政权分享的理念是任何成员党都不能违反!国阵的歌词就是Barisan National, Barisan Kita .... Berkhimat tanpa mengira kaum .... membina satu bangsa .... itulah wawasan kita!


首相拿督斯纳吉所提倡的1 Malaysia,是要肯定各族包括华族,在发展及建设国家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在全民的马来西亚概念下,政府的计划及政策是必须为整体社会而制定,捍卫所有人的利益。这和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周五的政府报告异曲同工,温总理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正,更加和谐"。这展示温总理加速变革和为国民谋求幸福与尊严的决心,而首相纳吉数次承诺履行全民首相之职及通过政治及经济领域建设我国马华在此时此刻的角色非常重要,必须要有一个强大的阵容,有策略有胆识,捍卫党的地位与族群的权益。要得到阵线友党与国民的尊重,先要自重!Respect is earned, not demand! 因此,在即将到来的马华重选,要突破派系,选贤与能,组成令人敬重的队伍!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