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September 2009

老屋




一幢六十年老屋,说旧不旧,只是每逢新屋主搬进来,都会凭各自喜好,这儿加一些那儿拆一点。多年来左扩右拆,前加长后添盖,新旧参杂,和原先建筑设计图测已大有不同。


六十年老屋,多位屋主先后装修,却忘了防白蚁。潜伏的白蚁,无所不在,总会在不经意时嚼空几根老屋木梁。屋主发觉时虽为时未晚,但喷射药剂抢救时,总无法避免自家人也被喷到。


经年累月,旧屋主搬出新屋主迁入,总得费时费神处理老屋松懈结构; 没精力去注意同乡早存被剥削之心,另寻盟主。而财大气粗邻居,更趁虚而入,跨入屋界,任吹涨嘶叫不走。


此时此刻,拆屋梁喷杀蚁剂,可能与事无济。或许,原地重建合时合宜屋院,再邀同乡,群策群力。与其让问题追随,不如面对问题,积极正面克服,解决它。




.

5 comments:

  1. 让它倒下,大家再合力从建起来。
    相信大家的力量就是可以的。

    ReplyDelete
  2. 谢谢您的关心!
    h1n1= One Hope One Nation

    期望我们的工程师能修好老屋,
    医生也能关心屋里人的健康。

    牧牛人

    ReplyDelete
  3. 老屋有它的魅力和适值,就像古董。
    只要屋主能规划好来,再加上用对材料那怕是百年屋。

    ReplyDelete
  4. 是的,要让老屋上百年,一定要坚守不渝与智勇双全。所以才说,与其让问题追随,不如积极正面克服问题。

    ReplyDelete
  5. 说得好,老屋还是有它存在的价值.只要注意它的结构,不妥就当机立断,即刻维修.还是可以挡风又挡雨的.

    chunme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