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y 2009

我的祖国


今早七点, 开车去USJ1和区会同志会合。


在路途中听到新闻报道,首相昨晚去东禅寺参加卫塞节活动。致词中提到大家应在各宗教里寻找共同点; 协助国民不分种族; 接受及尊重各族文化的差异,更重要是马来西亚是大家的祖国。


那一瞬刻,心中涌出一股暖流,眼眶蒙上一层雾露,只想说: 祖国, 好久好久以前,您就是我心中的唯一!

.
小学时,列队摇国旗,兴奋大喊'Daulat Tuanku',偶而听到同学发音走样变成'脱落短裤',还急忙纠正。中学时,教会学校着重纪律,每早列队祈祷后就望着国旗唱国歌,认真竖立不斜视。大学是一个开放的校园,每周有数不尽的讲坛,听到马来文学会和巫青开鉴定大马文化研讨会,积极以华文学会呈建议书,参与祖国文化的定义。



可是这么久以来,一切的一切,没让我能骄傲的说,顶多看到和听到的是"马来西亚,我的国家"。现在,从这刻,我要说: "马来西亚,我的祖国"。有谁发歪论说外来者寄居者的言论,有谁阳奉阴违不执行公正决策,违反首相的旨意,不让首相实现'一个马来西亚'的治国理念,就请他们去住目前腾空了的牢房!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