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February 2009

再给我们一个机会

昨天,2009年2月27日,对许多人来说,那不过是二月底的一个日子。但对认识马华党史的党员,就知道是马华创党六十年的日子。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在昨晚举行了-场意义深远的晚宴。我在当晚以大会主席身份致词,在此谨附上昨晚讲词:

今晚是特别的,不单是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新届执委,经过六个月的努力,有了会所开展党务与社区工作; 也在今晚举行宣誓就职典礼,尽心为党为民为国。同时,我们也邀请本区的地方领袖与我们共聚一堂,感觉我们对居民的真诚,发觉我们在地区上的努力。

1949年2月27日,六十年前的今天,华公会在吉隆坡雪兰莪中华大会堂正式成立,性质属于福利机构。首任总会长是当时马六甲中华总商会会长敦陈祯禄。在首邦市有一间以敦陈祯禄命名的华小,今晚校方和家长都有出席这个意义非凡的晚宴。

敦陈祯禄在1947年10月20日,以马六甲中华总商会会长身份领导全国华团罢市一天抗议英殖民政府推行马耒亚联合邦宪制,剥夺华人公民权利。英殖民政府在1948年6月实施紧急法令之后,当时华人受尽苦难,遭遇被遣送及驱逐出境的厄运。华人新村,是英殖民政府为限制华人,把马来半岛郊区乡野的华人集中在基本设施很差的环境下的产品。当时这些状况引发了敦陈祯禄和一些社团领袖成立一个组织的念头。行动党在过去曾数次讥讽马华公会为`头家公会',这显示他们并不了解当时华人的处境。行动党,那时你在那里?马华公会是在族群面对困境,遭遇不合理的对待下成立,是充满使命的任务!

两年八个月过去了,总会长敦陈祯禄发觉搞福利不足以让华人在这块土地立足抬头,终在1951年10月29日,把马华公会正式由福利机构提升为政党!二个月后,1952年1月,马华与巫统首次合作,参加吉隆坡市议会选举获得大胜; 1953年8月23日马华与巫统联合召开第一次全国国民大会,争取独立!我党和巫统的合作基础是为全民争取国民应有的权益,不管是政经文教,全民都应得到应有的照顾。在党庆正日的今天,重申创党的来由与宗旨,是特别有意义,也叮咛别忘了当初的使命!这就是我们选择在今天举行就职典礼的原因。

今晚是特别的,整个首邦市和格拉那再也国会选区,从没有这么多位党中央领袖及内阁成员集在一起; 我们能邀党内外领袖莅临本区与区内同志社区领袖用餐,这是区会的光荣。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在这国会选区有一国会议席一州议席,自从新领导层带领这区会,我们不敢松懈,时刻把国州赢回来当为首要任务!但,单办活动,接见居民,处理民生问题并不足于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格拉那再也国会选区居民教育水平在国内数一数二,对国内课题比民生问题更关注,`指天笃地',解决沟渠点亮街灯是不足于让选票回归!

敦陈祯禄说: “马来亚的前途,系于各族,各阶层人民为共同利益,共同进步的相互合作。马华公会提倡以合作而非对抗为基础的进步思想,政策和方针。”

同志们,让我们集中力量对外,不只是对民联阵线,还有那几位经常发表令人难过言论与政见的同阵线伙伴。308后,国阵领袖口口声声要改,但有领袖在言谈中却发出得不到选票是因为不够回教化的言论。揭发贪污,喊贼抓贼,却自己在沙地拥有你我穷一生也无法拥有的产业。输掉州政权反怪他人,没有一丝的悔意。现还要竞选党高职,当国家未来领袖,让我们在外给友人居民批头评足。拔秧助长的政策害人害己,股权配额废除一半留一半,闭门造车制定指南。不久前关闭两条大道收费站,昨天却宣布五条大道涨价,让人欢喜让人忧。这厢宣布涨,那厢却喊停,朝令夕改现象重现又重演,叫人迷糊。这真叫身为国阵一份子的我们,如何面对人民?我们在努力,他们不断在倒米,何时了!

六十年来,经历过无数的波折,马华公会依然竖立如故马华公会要重拾民心,单靠自个儿努力是事倍功半。国阵领袖必须面对问题,接受事实,处理不满; 再开步走。这样,人民或许会再让马华有多一个机会!不过,在转型的当儿,不可能像擦阿拉丁铜灯一样,即擦即有,即施即现。重要的是,有如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锁定的拼民生经济,参与全民议题,国家资源公平分配平等竞争机会。让全民共享国家财富拥有同等地位,这是国民要的

倾听民声,了解民怨,解除民困!我们有信心赢回来!是的,赢回来。谢谢。

昨晚,对着党领袖和本社区人士,说了区会面对的处境,居民的心声与需求; 只望当我们赤胆忠心相对,国民能再给我们一个机会!
.

8 comments:

  1. 我很少会看完一篇政治演讲稿.更少有看完后给意见.真的很希望国内的政治人物都像你这样.有抱负,有远见.

    马华是不应该忘了先贤苦心经营得来的一切.可惜领导层的恶斗,对巫统霸道的畏首畏尾,看了让人心痛.

    今日的国阵..."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

    我的浅见...可以考虑洗牌了.

    ReplyDelete
  2. 谢谢你,向日葵阿伯。在二月二十五日深夜提笔写讲稿时,参考创党史,边读边想,竟到凌晨二时才能下笔。写着写着,心情澎湃泪满眶,心中好痛。

    真得,恨不得手中有一根摩术棒,让国家重现雄风,傲视东南亚,甚至西亚太地区。

    现只有激励自己和区内队伍,尽心尽力,为民为国!

    ReplyDelete
  3. 为国为民
    何之为国,何之为民?

    如果只看巫统的历史却看不到人民的水深火热,永远是人民的错,政府的对,但是是这样吗?

    事出必有因,人民醒觉,国家才会进步,政府是可以换的,这才是民主国家。如果国阵是好的政党,以后还是会得到人民支持的,否则,就只有与历史齐列了!

    ReplyDelete
  4. 没错,政府可以换,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但人民尚要有组织,组织要有领袖,领袖要有支持者--人民。

    树大必有枯枝,而国阵这棵大树五十年来没人敢大事修剪,不单枯枝黄叶,寄生植物攀满树干。这棵树是病了,但还有枝干可以驳枝重生,驳枝可以长得好。我说再给我们一个机会,就是让驳枝(马华)重生。

    选党不选人?选人不选党?请你相信,并非执政全是枯枝烂叶。

    ReplyDelete
  5. 这大树是怎么来的,您应该不会不知道:恶法、侵犯法治、种族主义、恐吓、欺骗、用人民的血汗钱收买人民、没有独立的机构包括:反贪污局、选举委员会、人权机构也不能独立调查小案件如警员滥权、太多了

    敢说马华完全没有参与恶法与迫害人民吗?敢公平竞争吗?马华要自强就必须认真看待与重新认识人民是老板!不要再用可笑的的模糊及偷换概念来逃避政治。

    我想一般人会说不用说什么了,人民已经醒觉了,他们绝对不再相信国阵了。为什么呢,事出必有因,无论国阵怎么控制媒体人民已经学会用民主的思考逻辑来检验国阵与民联的差别。

    一个是有权利但是滥权,一个是刚有一些人民的赋权却被国阵的暴政打压。

    最可怜的是国阵上下,包括马华都认为308只是人民的不满,不是要改朝换代。ok,那为什么国阵这一年多却仍然不务正业?用国家的机器来打压人民与人民选择的在野党--特别是民联执政的州属?

    可能传送有问题,对不起

    ReplyDelete
  6. 首先,谢谢你这位红部落客到访只有三个月大的'忠言闲语',欢迎你不只一次留言,还针对回应继续留言。

    马华人的部落,能让你有兴趣来访及得到你的'关照',应是想知己知彼,荣幸之极。

    初次沟通,还得适应。不过,请分请敌友,免得炮火乱射。

    ReplyDelete
  7. 不客气,可能我国比较缺乏实事求是的探索精神,包括评论员也会不小心,如果要了解更多可以链接到我博客网站去打关键字:评论人。请问用假象来麻痹人民是自欺欺人还是过了河就是神仙?

    现在的政治评论连毛泽东在中国也开始从各层面讨论了。我承认民联不是完美的政党但是他们的结构却是可以带给马来西亚一个崭新的希望:以民主与还政于民的精神治国,这不是马来西亚的趋势是全世界民主国家都在其上的,用强权来自我麻醉的政党已经穷途末路了,看Bush的强硬政权就可以有所领悟了。

    关于敌友之分,愿闻其详。

    ReplyDelete
  8. 谢谢你承认民联不是完美的政党; 我也一而再而在'忠言闲话'严厉批判国阵,忠言逆耳或入耳都得继续。大家可以在不同的平台,做不同的事情(在外施压在内改善),最终达致共同目标:争取全民权益。

    马来西亚还未达一甲子的岁月,目前状况虽没有中国法国革命的动荡,已让处惯平和日子的人民茫然。有政治意识与理念的人是知道,改革要通过许多管道经过不少腾折。你我处在这变动的年代; 就是要尽心尽力,互相勉励,期待更好的明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