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February 2009

笑不出

眼看着吡叻民联州政府摇摇欲堕,出世十月随时夭折; 身为反对党应鼓掌欢呼,晃首顿脚,高呼雀跃,但看着看着竟然笑不出。

笑不出的理由:
(一) 我国人民代议士素质水平有待提升,少有政治理念只有权势利益,造成You Jump I Jump 青蛙现象屡现不穷。

(二)政党本应可在不同平台追求为民共同利益,可现在看到的却只有你死我活,似乎不能在同课题上存着同中求异,异中存同的境界。

(三)国家当前面对重大经济不景时,应在谈拼经济,可是全国上下人物却在为这政权可能替换而忙个团团转,时间精力金钱全耗在这事件

(四)人民要求当权清廉,现却发生四处谈'买'人!所谈价格竟是千千万万,你我穷这生都赚不到的数目。纵容贪污,做贼喊贼,事实如何只有当事人才知晓。不过,肯定的是,到底谁'卖'谁'买'人民都卑视


.

10 comments:

  1. 政治人物的咀脸,
    好比四川变脸大师。

    青蛙政治人物,
    忘了人们选他是选他所代表的党,
    脱了他所代表政党的外衣,
    这些人,连青蛙也不是,
    忘了选民的委托,
    强奸了咱身选区的民意。

    我们身为合格选民的公民,
    很是无奈,
    也许一小部份者高兴,
    但多数人民“肚懒“,
    各朝野政党何以不脚踏实地的实干,
    以待下回大选见真章。

    跳来跳去的政治青蛙,
    别再自呜清高讲理念,
    充其量是为了自身的利益关系,
    再堂煌富丽的藉口也掩护不了你跳槽的行为,
    也许他能享受一辈子的荣华富贵,
    但他肯定遗臭万年。

    在此我向朝野各政党的从政者,
    尤其在各自党内备受当权派打压的异议份子,
    他们一路走来,
    始终如一的崇高政治操守,
    敬以万分的敬意。

    这种今天背叛人民的人,
    难保明天会否再背判他所投靠的政党。
    如果他投靠我党,
    我们身为合格基层的党员,
    更加无奈,
    昨天的对手,今天也许是你上司。

    写到这里,真的想认真思考,
    我们怎样才有第三股中间选民的力量,
    来监督朝野双方的政党政策!
    怎样推动公民社会运动,
    怎样推动真正的民主社会?
    会否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这个国家的未来还有梦吗?
    我们华裔的末来,将何从何去?

    ReplyDelete
  2. 钟璇,不枉成投你一票,
    你算是有良知的区会领袖.

    ReplyDelete
  3. 谢谢你,路见要鸣。

    政权的替换,看来已不再需要选民决定。我曾是候选人,我当然想赢但输了。大选将近一年和区会同志都在选区用心工作,却也清楚这是不够的。

    这样的赢法使人心里难过,来年的大选会又是选党不选人?选民等机会发泄,我们遭殃,我们得为这些拔秧助长的人背黑锅。

    ReplyDelete
  4. 我投你那一票是在党选。

    本人住在爪雪选区,
    大选投票结果叫人触目心惊,
    一个国阵曾经胜16千张的国会选区,
    竟然会在308大党输了给回教党。

    不过这也是意料中事,
    打从依约铺选的结果,
    就可在民间寻得蛛丝马迹,
    悲观的看法,
    这不过是风暴的开始,
    身在爪雪小镇,
    今天也听到三大民族的痛骂,
    民间百姓智慧的启发,
    己不是当年的沙巴洲变天那么简单可以解决,
    科技一日千里,资讯发达,
    是非黑白,再也不能癫倒是非,
    或封销新闻。

    你我皆是马华党员,
    对这事尚且感到情以难堪,
    非我党者,普通百姓的怒火又怎能灭息,
    上层的人,
    忘了什么叫,得民心者,得天下。

    鼓吹跳槽的人,安华或纳吉,
    谨记,
    剃人头者,人亦剃之,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钟大姐,
    你的兢选州席处境,
    我能了解,
    我们很无奈,
    只能用黑狗偷吃,白狗当灾来形容。

    依党内现在的乱局,
    和巫统现在的霸权主义,
    若依然如此,没所改变,
    那么下一屈,
    大家都逃不过民心民意更大的制裁。

    ReplyDelete
  5. 何止笑不出,我簡直就是抓狂。

    這樣的州政府組合只是一面倒的反映,以巫統做大哥的州政府會繼續發生什麼事大家心知肚明。

    我不是說許月鳳還有其他三個人不能因為對自己的政黨心生不滿而退黨。可是退黨成為獨立人士,跟退黨聲稱無黨派後再相助的某一個黨派,實際上跟加入敵對黨有什麼分別?

    華人是強調禮義廉恥的族群,可是一個向記者說她在吉打州渡假,實際裡卻直奔布城的華人,還是沒有辦法不讓我把她標籤為大話精。

    波波

    ReplyDelete
  6. 钟璇姐:
    正当朝野政党互相叫嚣的时候,我想唐突的问一句:当年备受尊敬的陈大姐是以何种心态之下抛弃了拥护她的市民而蝉过别枝跳去公正党的?

    ReplyDelete
  7. 路见要鸣,波波,局势的演变令人心痛难过同时难堪。心情的沉重尤如308期间,但当时至少知道是栽在大气候,非我之过。

    我国在308演变成选党不选人,造成一群不知政治为何物的 人不只上位还坐大位。一旦面对引诱和压力,无法抗拒和抵制。

    但为何会形成选党不选人?答案不喻而明。难道现在要求人民选人不选党?我们又要怎样让人民知道选什么人呢?可悲
    啊!国人又怎么肯相信在执政里也存有良知人。

    916的喧哗,人民不期待; 204的闹剧,人民更深怨。民联国阵,怎么都那么令人难受!国人何去何从?两线制又怎能由如此人物开创?天啊!

    ReplyDelete
  8. Chooi Yee,
    陈大姐目前还是极受市民拥护,春节里继续受到当地社团邀请出席团拜。

    去年二月没被党派出捍卫原席,虽极受民联邀请出征,却没接受,不然现在可能已是国州双取。七月底决定离开她用一生最有活力,充满理想与青春的党,和目前吡叻局势是两码事。

    ReplyDelete
  9. 我是支持变天的。 不该让现在的政党继续当下去。。
    BN 当了多久? 我也不知道。什么都没改变。 其它国家都已经爬过我国了。

    换党来执政没人肯定是好的。如果他们做不好, 那不才表现的当近的政党做的好吗?

    台湾就是个很好的实例了。是该换的时间了。。。

    ReplyDelete
  10. 从你的留言,我想你是支持民联从国阵手中夺权变天。

    现在我的'笑不出'是人民代议士因个人议程跳槽,导致政权移手。308大选部份州属的变天是通过民主程序--选民手中的票导致。两者无论在原则或道德或技术上,是有所差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