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ruary 2009

错在那里?

吉打北方大学公共管理系应届毕业生朱国伟,被校方出令指示出席二月二十五日的校方纪律听证会供证。如有违抗此令,将会被令停课至另行通知。罪名是针对大学巴士费课题在网络媒体策划抗议行动及发表新闻声明,触犯北大校规(学生纪律)第12(1)条文。


一位学生,针对校园公共设施发表看法,为同学争取福利有错吗?回想马大外宿生也曾在过去因校园附近的餐店杂饭涨价,群起抗议不去光顾。当时没有网络媒体,只有派发及张贴手写复印传单。结果,外宿生成功让价格合理涨。身为大学生,如还不懂捍卫本身的权益,不敢发表个人的看法,将来出来社会工作又能有什么大作为?难道只要培养没有意见听话任人摆布的一群?

我在部落曾写了二篇年轻年长(一)和(二),我不是专家,但我曾年轻过,肯定知道青年人的心。真不明白搞教育的当局,怎么还搞不懂青年人的心理?现在的青年,你能说服我才算,不然免。何况富有正义感的学生领袖一向是比较理想化, anti-establishment,对当权通常没好感。我们当时在校园曾有这样的说法,大学生在校园通常是倾向社会主义; 出来社会工作后就会倾向资本主义。现在北方大学当局以国有国法,校园有校规,加上罪名; 他们自认没错,最后肯定是不服不服不服!!!


这样一来,又把学校当局的决定算到国阵头上,毕业后不又全跑去对方阵线?唉!怎么搞的?政坛学术界乱糟糟一片,难道真的是火山爆发前的地震!?


.

4 comments:

  1. 这分明就是封建专制思想的体现,这个社会中小到一个学校,大到国家政府,统治者生怕被奴役的人民侵犯到他们的丝毫利益,甚至是肮脏的利益,这个社会虽然表面上民主了,其实只是专制的更有“水平”,更“专业”,让一般人根本不知道是专制还是民主了

    ReplyDelete
  2. 社会生病了!种族之间更是病得很严重,目前的情况更是容忍。但是恐怕,忍无可忍,很多时候校方处理事件都带有双重标准来处理问题。

    ReplyDelete
  3. 一百多万公务员,工作态度照章行事,别想会当使命去执行,反正各部门各校园大位等着他们去坐。

    现不只阶级有分,加上种族区别,难上加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