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February 2009

政权可以这样转移

美国四年一度的总统选举,全世界都关注; 喜欢不喜欢,美国的政治经济对全世界的影响至今尚无他国可以比拟。曾有一度,日本似乎将超越,但九十年代的经衰退至今尚未恢复。目前,大概只有中国能和美国平起平坐,假于时日或能超越。美国总统候选人先由党内历经整年才选出由两党交替制度竞选,终於由布斯转于众归所望的奥巴马。


在这一年的竞争,准候选人不仅尽力推销自已,当然也不忘贬对方,甚至辩到面红耳赤。选举过后,奥巴马让国内外人士看到他为政者的风范,也显出他非凡的一面: 他不单不分党派继续挑选一些原在布斯当政时的成员,还委他在党内总统候选人的最大竞争者-希拉莉为国务卿。希拉莉现已开始执行任务,来到邻国印尼进行亲善工作。美国的成熟政治环境令人响往


我国目前,前所未有的混乱政局虽令人担忧和混扰,但我相信建设有时是通过摧毁(308)再带来建设冬天黑夜一过春天黎明必来。只是,一直以来你我习惯处在平和环境,对现在的混乱局势不单不惯还觉得令人神伤颓废。但值得庆幸得是,我们将是这转变的见证人


身在国阵,受尽友人国民的评头论足; 做好没有赞,别人所为却得承当,说不气馁是假的民联阵线积极扩大,大批知识青年倾向新理念新希望,一面倒助阵; 如国阵不及时纠正,继续兜来兜去不认真面对问题,不寻找对策, 那将无法制衡对方; 未来恐怕又只有一阵线坐大。没有两党互相竞争互相监督,我国人民何时才能真正享有平权?国阵呀国阵,爱之深责之切,请你争争气!听听民声了解民怨解除民困


要是我手上有一支摩术棒那多好,点一点,坏的去; 点一点,好的来!有人把布斯的样子仅用五个步骤,逐渐变成奥巴马,权就这样转移了



.

5 comments:

  1. 从左看到右是未来
    从右看到左是历史

    左看右看随你
    我希望很多人都像你

    可惜大家只会看上看下

    上看财
    下看踩

    不看懂乱跳就的...唉!

    ReplyDelete
  2. 谢谢你发觉左看右看的不同。很多时候,不同心态不同角度,看法就不同。

    我最希望未来无论执政或在野,能跨党派跨族群,以全民来看课题。这样的日子还远吗?

    ReplyDelete
  3. 王大姐,国阵病了,而且是病得很重。
    更惨的是连马华也病了,我向来对翁总抱有期望,现在不了。
    我也留意雪州动向,王大姐您可好啊, 快要出线了,直奔中央。
    说实在的,我看你有能力统领妇女大军。
    像你文章所言, 国阵不得民心,不知你日后会否是民联大将??

    ReplyDelete
  4. 我的看法和心声已在文中表露无遗,大家一起努力吧!
    谢谢。

    ReplyDelete
  5. 如果妇女组老大是你就好,
    起码不乱plp,
    敢说一些根本是事实的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