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February 2009

天啊!

一直'以为'新生代领袖,泡过洋水,当过电视台分析员,现官拜部长; 一路走来,看法应不会偏激, 态度不会傲慢。不过,看来我错了; 不过,我更希望是星报记者听错报导错

今天的星报有一则这样的新闻(STAR page N10 title: Nizar should respect decision, says Mohd Ali),标题初看没什么大不了,那知详看下去竟有这么一段的插曲。让我以原文择录:

In Tokyo, Tourism Minister Datuk Seri Azalina Othman Said said Pakatan Rakyat's intention to take legal action against the Sultan and Barisan Nasional was disrespectful to the Malay Rulers and the people's voice.

"If they do not like(the situation), get out of the country and don't waste time," she said at a press conference at the Imperial Hotel after having lunch with the Japan Association of Travel Agents and Japan Tourism Agency yesterday.

我看了只想说Oh, My God!

.

14 comments:

  1. 真叫人伤感,
    又是一个口不择言的政客.

    ReplyDelete
  2. 假如巫统还有这些不会想及没远见的人,这就会影响国阵的精神,马华肯定又会被人民臭骂,背黑锅,唉!喊天都不会应了。

    ReplyDelete
  3. 路见要鸣 & Chen,

    口不择言的政客在国阵,尤是巫统,多得数不尽。在国州议会,在新闻发布会,在公共场合,不经大脑脱口而出的例子多到叫人无可适从。

    而这位过洋镀金的年轻女部长(巫女青出身),两次大选全不战而胜(提名日没有别人提名)。笫一次当选国会议员就被委部长,曾是现任总会长及副总会长的上司(文青部部长)。现是旅游部部长,两个部门都在任期中冒出财务问题。

    ReplyDelete
  4. 马华呀马华!这就是买华的报应。

    ReplyDelete
  5. Seens like they like to say "Get out of the country"!
    心中所想的常常会挂在口边!

    ReplyDelete
  6. Anonymous, 你即然会来我的部落,应该是知道马华中也有贴近人民及了解人民心声的领袖,请你多给我们鼓励,让我们更有勇气,做得更理想。谢谢。

    孔明,是的,他大慨以为只有他是土生土长,忘了民联中大部份是和他同种同宗。你的艺名显得你有智慧及ideas,希望你能常来我部落给ideas.谢谢。

    ReplyDelete
  7. 巫统总是说同样的话,"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国家,滚!" 希望他们有更多的建设性言论. 他们总是忘了是我们一起建设这个国家的.

    我国已经失去了太多的人才,也失去了应有的竞争力.

    ReplyDelete
  8. chchoo,

    在五十年代建国时,是'帆船'(联盟)载着国民的理想与梦想前进,三大民族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共享政权。六九年的五一三,接着国阵的成立; '天枰'从此由一手拎着,东歪西斜,总是忘了要'调'枰才会正才会准。

    新生代更是认为一切理所当然,You don't ask for more, You should be grateful to have what You have now. 我们今天所有是赐给是乞来。但当她在说你滚吧,已是向所有与她意见不同的人施令。未来的'天枰'怎能由如此人物拎呢?

    ReplyDelete
  9. 当年就是因为这样的一句话,抱着"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举家离乡背井20年.倒是到了海外才有机会好好的了解到,原来这个国家不是某个族群私有的.对这种不负责任的"贱政客"应该要施以极刑.当然那些只懂的"为虎作伥"的"华奸"也的一并毙了.

    ReplyDelete
  10. Anak Sarawak,

    根据友人反映,东马和西马的政治稍有别,没想你在八十年代就'离家出走'。

    我一直认为我们的先贤在这里流汗流血,建设供献,这里就是我的家园。虽有不少'移民'机会,我没想过。是好是坏,我会坚持留下来,捍卫先贤的努力和自已的权利。

    我相信,只要不断努力去改变,可能我们这一代无法享有平权,但下一代的日子会有所不同。

    ReplyDelete
  11. 谁愿意“离家出走”?确实我从小就抱着有朝一日,一定要到一个“比较太平”的地方生活。当时因为工作的关系,亲眼目睹政治的黑暗。(我也曾是明阁事件中有参与和受害的小虾米)。加上又初为人父,保护自己孩子/家人的念头,一时冲动,才有今天的”悔不当初“。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当年砂共对教育的破坏和后期的黑箱政治。在海外常看到一些“外国人”在为马来西亚出钱出力,看到国内那些贱政客还在祸害下一代,想到自己的自私的躲在海外,真的是“愧疚难当”。希望有朝一日还有机会回来和大家一起为这个国家出点绵力。

    ReplyDelete
  12. 八十年代有不少华裔国民因孩子教育或经济因素移民迁居,但没想到你当时的处境是如此恶劣,用错词了,对不起。

    真的希望有更多有志于政治工作者能为这个国家尽力,而不是一群为个人私利,争国州议席,争党职者充溢政界。

    ReplyDelete
  13. 哈.你算客气了.我虽没"搞过政治",当年也和政治有关的企业走在一起过.之所以有机会亲眼目睹很多丑陋的黑箱作业.说实在的,对当时的我来说,搞政治的人和披了羊皮的狼没两样.(抱歉用这样的词来形容)间中就算有股清流,很快的也会在威胁利诱下"濁了".我后来也加入BN的成员党.当然是抱着找机会"发财"罢了.最后得感谢我父亲的教诲.记得他说...孩子,我生你,养你,给予你最好的教育,希望你不要用上天赐给你的聪明才智去害人".众所周知,到目前政商同流合污的情形在马来西亚毫无改变.黑箱作业都上了YOUTUBE.决定离开的时候,被骂过逃兵,墙头草...就没人给我晓以大义,好好为"国家"想想.(老以为"国家是别人的".)
    现在看到马来西亚的"政治人物"为了私己的利益,不断的在荼毒,颠倒国民的教育,搞到人民百姓互相猜疑对立,眼看就只有不归路一条,真是痛心.希望时下的年轻一代不要再学我,好好的珍惜本应该属与你的.以免遗憾.说句心里话...月亮圆的时候能在家乡看,感觉一定更棒.

    ReplyDelete
  14. 搞政治和从政在意识上是有差别,用词反映一个人的思路。简单比喻:争党职只为当官是搞政治,竞选党职为实现政治理念是从政。

    虽然不完全同意'搞政冶的人和披了羊皮的狼没两样',但你有此看法肯定和本身的经历有关。不过,我希望你在此的几段留言能让更多的者看到,了解留在国外的国人心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