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anuary 2012

一厢情愿

(吉隆坡30日讯)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秘书王锺璇,对吉打州英莎尼雅大学学院(KUIN)5名该院学生暂被停学一事感到遗憾。

在2011年5月25日,吉打州政府辖下的英莎尼雅大学学院(KUIN),有6名学生因涉及举行集会丶公开发表声明丶使用扩音器等而涉及纪律问题。根据报道,这6位学生是因为抗议校方在学生宿舍所进行的一项工程而被校方对付,其中5人被停学一至两个学期; 4名學生最近已恢復學籍,只剩下一人還在停學中。

王锺璇揶揄民主行动党对涉及“降旗風波”遭停學3個學期的蘇丹依德利斯師範大學生阿當阿迪,高调抨击高教部及中央政府,然而对5名KUIN学生在去年下半年暂被停学一事不单未表明立场,还极度低调处理。2件类似事件却有不同处理手法,只因KUIN学院主席一职是由民联伊斯兰党吉打州务大臣阿兹占担任。

至今,只有人民公正党宣传局主任聂纳兹米公开指责英莎尼雅大学学院的行政领导层,行使1971年大专法令,导致5名该院学生暂被停学风波一事,而向学院主席阿兹占和管理层表达遗憾。


吉打州务大臣阿兹占对此事极感不满,日前不仅炮轰聂纳兹米,并公开要求公正党领袖不要多事。阿兹占指示公正党领袖应站稳岗位做好本份,协助民联“顾好”雪州的政权。至于吉州政府的内政,他身为大臣,自然懂得如何处理。

吉州大臣阿兹占继续声称,州政府管辖下的大专院校,与民联《橙皮书》执政中央宣言,即废除大专法令的承诺扯不上关系。而在这之前,行动党口口声声自称有能力制衡伊斯兰党,如今对5位KUIN学生被停学一事噤若寒蝉。

从此事,已显示伊斯兰党在民联是一党独大,根本无法接受公正党的意见和抨击!这也再次证明行动党一直指《橙皮书》为民联执政中央后的施政方向,不仅是谎话,还是废话!华社还能相信他们有能力阻止伊斯兰党落实神权伊斯兰国及伊斯兰刑事法吗?

如果《橙皮书》是三党的理念及共识,为何一州之首的阿兹占竟然说吉打州政府管辖的大专院校与民联《橙皮书》废除大专法令的承诺扯不上关系?

伊斯兰党从不否认,坦诚一旦民联入主布城终极目标将是落实神权伊斯兰国及伊斯兰刑事法。反是行动党却无数次向华社保证,没有三党的共识,没有任何一党会施行对某一方不利的决策。现对5位学生被停学一事不但没立场且束手无策; 还能指望行动党去制衡伊斯兰党?这是否是行动党的一厢情愿?或是为政权而甘心让伊斯兰党利用骗取华社选票?


相关新闻http://www.sinchew.com.my/node/235041?ti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